八里鄉位於臺北盆地之西北端,總面積為 39.4933 平方公里,其主要位在淡水河出海口之西側,東北隔淡水河與淡水鎮相望,西接林口鄉,南隔觀音山與五股鄉為鄰,西北濱臨臺灣海峽,略呈長條帶狀,兩端向東南及西南延伸,狀似蟹螯,鉗制臺北盆地淡水河之出口,地理形勢非常優越,早期為臺灣重要的河港之一。

八里左岸夜景

夜,是很迷人。夜景又有著一番特有的風味。當晚風徐徐的吹來,寂靜的夜空中高掛著一輪明月,站在彼端遠眺著遠方的燈火,一閃一閃地,別有一番情趣。有別於白天一覽無遺的景色,夜晚的美景到處都藏著一絲絲地神秘。

夜間的左岸會館,大門深鎖著,只有建築外觀閃著美麗的燈光。隨著時間的流逝,燈光也隨之而變換。紅、橙、黃、綠、藍、紫、白,現在你看到的是什麼顏色。

左岸會館

渡船頭旁的老街,兩旁有著叢叢大樹的擁抱,樹葉密密麻麻交叉鋪陳於其上,加上一旁路燈造景的燈光,引領著我們走向懷舊的老街地方。

孔雀蛤是八里最著名的特產,有幸來此一遊的話,不妨也來品嚐看看。而 50-60 年代的童玩商店,也是老街必出現的店面。

八里左岸老街

左岸步道 走在左岸的步道上,放眼望去可瞧見帶著小孩散步的父母、互吐心事的年輕學子,當然還有幾個在談情說愛的小情侶們。而位於步道一旁的自行車道,更有著裝著前頭燈行駛而過的單車騎士們。

叮鈴鈴的聲音響於一旁,告知著路過的旁人,有腳踏車要經過囉。一時好玩心起,想來嘗試光影留下的痕跡。於是乎,拿出背上的腳架,架起了相機,開始蘊釀些許情緒。

遠方燈光亮起,叮鈴鈴的聲音也開始由遠而近的慢慢響起。看著行駛而來的腳踏車,衡量著畫面角度、調好焦距、使用大光圈、快門速度調慢,開始計算著時間,為的就是想在快門按下的那一刻,可以拍下美美的光影。摒住呼吸、喀嚓一瞬間、畫面一片暗,靜靜地等待著螢幕再次亮起。

「噗~這是什麼東西。」臉上三條黑線頓時在螢幕亮起那一刻,整體開始垂落而下。

畫面上的騎士只留下透明狀的殘影,而車燈形成了斷斷緒緒的軌跡。重覆試了幾次,還是沒有成功。看來,光影拍攝這方面還是需要再研究跟努力。

 自行車道光影試拍-1   自行車道光影試拍-2

風帆碼頭,點著暈黃的燈光。站在遠處眺望著碼頭,再搭配著水底的反射,一黃一暗,呈現了美麗的倒影景觀。

風帆碼頭

隨著雨滴的逐漸落下,告知我今天的夜拍就到此告一段落,該啟程回家了。此趟的夜拍,還蠻好玩的,有空不妨嘗試看看,但是安全還是要注意哦。

八里景點導覽地圖

--------------------------------------------------------------------------

【交通路線】

  1. ◎自行開車
  2. 1. 從台北出發:關渡大橋(往八里方向)→ 龍米路一段、二段 →(右轉)觀海大道 → 八里左岸公園。
  3. 2. 從桃園出發:西濱公路(往北)→(右轉)商港路 →(左轉)中華路二段、一段 → 龍米路三段、二段→(左轉)觀海大道 → 八里左岸公園。

3. 從林口出發:林八公路(往八里方向)→ 中華路三段、二段、一段 → 龍米路三段、二段 →(左轉)觀海大道 → 八里左岸公園。

  1. ◎搭捷運轉乘渡船的遊客:

搭乘淡水線到達淡水站,延著淡水捷運站後面的淡水河岸直走約10分鐘的路程,就會看到淡水渡船頭,坐渡船即可到達八里。

  1. ◎搭乘公車(站名:八里站)
  2. 1. 三重客運:聯營704     

2. 淡水客運:聯營紅13、聯營紅22、聯營632 、淡水往八里

--------------------------------------------------------------------------

關於八里的介紹或旅遊,可參考八里鄉公所http://www.bali.tpc.gov.tw/web/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