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麥體驗營之小小接待員裝扮繼去年北區小小經理人之後,今年麥當勞再推出小麥麥體驗營,體驗的職業有經理人、服務員、接待員以及咖啡師四種角色。想當然活動一開放報名,名額總是秒殺狀態,於是潔咪選擇了離婆家最近的地方來報名,很幸運地報到兄妹倆的兩個名額。但人算總是不如天算,活動當天,璇璇早上起床就出現微燒狀態,原本想打消行程活動,但小宇堅持他可單打上陣,所以小小接待員準備出征囉。

小小接待員,上衣服裝是紅色直條紋襯衫,男孩搭配的是黑色領帶,女孩則是黑色有著桃紅與白色條紋相間的領巾。下半身由體驗者家庭負責,男孩搭配的是深色長褲、女孩則是深色短裙,不過活動當天大家對下半身衣著似乎挺隨性的。

來到餐廳報到之後,隨即換上制服,今天我們是小小接待員。


孩子們著裝完畢後,由店經理跟負責的大姐姐介紹小小接待員的工作內容後,孩子們就整隊來去做洗手消毒。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接待員姐姐有交待,泡泡搓手要20秒,指縫也要洗到哦。

小麥麥體驗營之小小接待員洗手消毒


來到門口,特訓一下,等會要做門口禮儀。孩子們分站兩旁,有客人進來時要喊:「歡迎光臨麥當勞。」客人離開時要說:「謝謝光臨。」果然,有過經驗累積的老手就是不一樣,咱們家的小宇哥哥喊得可是很賣力呢。

小麥麥體驗營之小接待員歡迎客人


回到座位上,來個週邊環境清潔。大姐姐先介紹抹布顏色的區別,抹布有藍色跟粉紅色,使用的功能當然也不一樣。

我擦、我擦、我擦擦擦,看這小子工作的態度還不錯,如果在家幫忙做家事也能夠這麼努力的話,潔咪會更開心。

小麥麥體驗營之小接待員環境清潔


緊接著是小小接待師的負責工作 - 產品試吃。先由大姐姐介紹薯條是怎麼來的,之後再讓每個小小接待員手持紙盒,內放幾根薯條,把家人當顧客來做薯條的介紹並試吃。

拿著自己負責的產品,來到哥哥姐姐們面前開始介紹,或許是肚子餓了,三個孩子們眼神直勾著薯條瞧。小宇向哥哥姐姐們介紹完後,也請哥哥姐姐們試吃,當然盒內的最後一根一定要留給辛苦工作的接待員自己囉。

小麥麥體驗營之小小接待員產品介紹及試吃


介紹完產品後,準備上櫃台做收銀台工作。點餐、收費,曾有過麥當勞工作體驗的小宇,做起來果然順手多了。

小麥麥體驗營之小小接待員收銀點餐


下了櫃檯跟著店經理哥哥來製作蛋捲冰淇淋。拿起小紙捲、套上餅乾杯、手握雙淇淋把手,店經理帶領著小接待員微轉著餅乾杯,一圈、兩圈,哇呼~自己親手做的蛋捲冰淇淋完成了。

小麥麥體驗營之小小接待員做冰淇淋


手持托盤,拿著做好的餐點來到媽媽面前說著:「媽媽,妳的餐點好囉。」正想稱讚這位小接待員服務周到時,沒想到小子最後還補上一句:「媽媽,快拿走,好~重~哦。」讓潔咪臉上當下真是瞬間三條線。而工作完後就是慰勞時間,趕緊坐下來享用媽媽剛剛點的餐點。瞧~這小子一口接著一口不停地嗑著薯條,辛苦過後嘗的果實果然特別甜美。用完餐後的小宇,還不忘做垃圾分類。嗯~小小接待員果然盡責。

小麥麥體驗營之小接待員用餐囉


當咱們家的小小接待員在用餐時,身為媽媽的我也沒閒著,媽媽則努力填寫今天活動的問卷調查,繳回問卷還拿到一個小禮物 - 得來速貴賓卡。

小麥麥體驗營之小小接待員問卷小禮物


辛苦工作一下午,最後來到頒發證書的時候。手拿禮物跟證書,來張跟店經理及接待員姐姐的合照,代表著今天工作的結束。當然,小小接待員全體大合照也不能錯過囉。

小麥麥體驗營之小小接待員合照


活動餐廳:麥當勞頭城青雲店

體驗職業:小小接待員

寶貝年齡:宇5y0m19d / 璇3y2m27d

arrow
arrow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