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瑟和鳴、百年好合,是喜慶裡送給新人的最佳祝賀詞。每當新人要論及婚嫁時,總會有大餅或小餅可以吃,除了餅乾小點的西式禮盒之外,最重要的是有著傳統滋味的中式喜餅更是老一輩人的最愛。

紅色的餅盒,代表著大方跟喜氣洋洋。正中有著琴瑟和鳴的字樣,祝福著即將踏入婚姻的新人們,感情跟婚姻能夠歷久彌堅,就像琴與瑟般地始終和諧。

義華喜餅之外盒


試吃的口味分別有綠豆魯肉、鳳梨大餅、芝麻肉餅,以及烏豆沙核桃四種,每種口味都用一個小包裝。而訂購一個完整的大餅時,在裝進盒內時,亦會有一個密封的包裝。

義華喜餅之試吃品-1   義華喜餅之試吃品-2


外盒的側邊貼有盒內大餅的口味、成份及有效日期,保存方法建議用冷藏方式。

義華喜餅之品名及成份說明


綠豆魯肉,成份是綠豆沙、砂糖、麵粉、豬油及油蔥,屬於葷食。綠豆沙是甜甜的內餡,配上裡頭夾雜有著著鹹鹹香氣的油蔥,甜中帶鹹,味道居然沒衝突到,沒想到這樣還蠻對味的呢。

義華喜餅之綠豆魯肉


鳳梨大餅,成份是鳳梨醬、砂糖、麵粉及奶油,屬於奶蛋素。黃色又帶著透明的鳳梨餡,有著甜甜的鳳梨香,由於不是採用土鳳梨餡,因此不會有甜中帶酸。吃起來就像在咬著大塊鳳梨酥的感覺,對喜歡吃鳳梨酥的女孩們來說,這個鳳梨大餅最對她們的胃。

義華喜餅之鳳梨大餅


芝麻肉餅,成份是砂糖、麵粉、豬油、油蔥、核桃及冬瓜塊,屬於葷食。帶點橙黃色的餅皮,底部鋪滿了滿滿的白芝麻,內餡的口味甜中帶鹹、鹹中又著核桃香。傳統的選擇,這是老一輩們的最愛。

義華喜餅之芝麻肉餅


烏豆沙核桃,成份是紅豆、.砂糖、麵粉、奶油及核桃,屬於奶蛋素。甜甜的烏豆沙餡吃到嘴裡不會太甜膩,裡頭搭配著核桃果仁的脆香,卡滋卡滋在嘴裡,就是這個味讓我一直深深喜愛著。

義華喜餅之烏豆沙核桃


對中式喜餅有興趣的新人們,有60年老滋味的喜餅或許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 彰化卦山燒

http://www.ihwafood.com.tw/

  • 義華喜餅

http://wedding.ihwafood.com.tw/

arrow
arrow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