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是空中的巴士。松山機場原本只是搭乘飛機的地方,通常只有出差或遊玩的人才會來到這裡,而一般民眾想要看飛機起降,多半也是跑到機場附近接近機場跑道頭的濱江街觀看。近幾年,由於直航,松山機場不再只是飛國內線,也增加了部分直航的國際線往返,同時也興建了一處觀景台,可以更靠近的觀看飛機起飛前的運作。

天氣雖然微涼,但太陽也是出來微笑著,於是決定帶孩子們外出走走,這次的定點是松山機場觀景台。搭乘捷運文湖線,下車點為松山機場站,由2號出口來到松山機場。

松山機場觀景台之捷運出口

 

松山機場捷運站之輸送步道第一次來到松山機場是跟同事搭機去澎湖玩,相隔有十年之久,而再次來到這裡則是帶著孩子們來逛逛。內部變得有著些許不一樣的松山機場,讓潔咪有如劉姥姥逛大觀園般,看到週邊的一切,皆是樣樣感到新奇。

松山機場觀景台之上樓入口處捷運松山機場站往 2 號出口處有個極便利的輸送步道,一去一往各一排,提著重物或拉著行李箱的人,站於其上就可往前。

兩個孩子雖然是坐在嬰兒推車上,但看到停住的車車一直往前移動,咕嚕嚕的雙眼不禁好奇的四處張望著,個個覺得既新鮮又好玩。

觀景台位於航廈內三樓處,往觀景台的一樓入口牆壁彩繪著可愛的圖案,備有電梯及樓梯,使用嬰兒推車上樓也挺方便呢。

 

三樓觀景台的入口處,一旁有著好幾個的小小櫥窗櫃,裡頭擺的是在松山機場內有起降撘乘的飛機。

松山機場觀景台之展示模型

 

來到戶外的觀景台,紅灩灩的台北國際航空站Logo字樣在歡迎著參觀的人客,旁邊的銀色圖樣是台北的著名景點處。

松山機場觀景台之觀景平台前Logo

 

既然來到觀景台參觀,當然也要特別注意一下館內所限制的注意事項。

松山機場觀景台之注意事項

 

觀看飛機起降、運行的位置是一片片的玻璃窗,底部雖然有著鐵皮製的觀賞區,但如果遇到天氣太炎熱時,還是要小心別被其燙傷。橫廊的一端有著遮蔭的傘桌可供休息,如果想享受著自然光的則可使用白色的造型椅或小樹旁的木製椅。

松山機場觀景台之觀景平台-1   松山機場觀景台之觀景平台-2

 

另有兩處的長廊,可往前更貼近的觀看飛機起飛前的運作。

松山機場觀景台之觀景平台-4

 

兄妹倆第一次近距離的看到飛機,興奮的表情溢於言表,兩個人的雙眼直盯著玻璃窗戶往外看,好奇著底下的那些人在做什麼。

松山機場觀景台之孩子好奇看飛機

 

還不知道怕高的女兒,大喇喇的坐在玻璃窗旁,小手比著窗外的飛機,嘰嘰呱呱的說著一堆話,不曉得是不是在說:「媽媽~,那台飛機何時要起飛呢?」

松山機場觀景台之璇璇獨照

 

看到了好幾台飛機的起降後,時間也接近中午,是該打道回府了。電梯旁的一端角落處有個桌台,上頭擺放著兩個紀念章可供蓋戳留念。喜歡蓋印留戳紀念的朋友,千萬別忘了這個紀念章哦。

松山機場觀景台之紀念章

 

松山機場觀景台

官方網站:http://www.tsa.gov.tw/tsa/zh/page.aspx?id=1052#

開放時間:09:00~21:00

參觀費用:免費

arrow
arrow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