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30週扭傷的左腳#1

懷孕週期進入了倒數兩個月的關卡,也開始邁進兩週一次的產檢。無奈卻在第三十週時,潔咪在帶著老大要外出晃晃時,一個下樓不慎,因而扭傷了腳踝,左腳踝瞬間如水腫般腫大,樓下的阿姨看著潔咪的雙腳,還誤以為是懷孕後期的水腫。

懷孕30週扭傷的左腳#2隔天來到中醫院,跛著腳一拐一拐的往前進,此刻的心情真的很想讓自己變成兔子般,蹦跳著蹦跳著往前。然而身為孕婦的潔咪,不僅不能蹦跳著走,腳踝也不能過度地推拿,因為倘若稍有一個不慎,肚裡的寶寶可能就要跟潔咪說再見了。

中醫師看了潔咪紅腫的腳踝,直搖著頭,叮嚀了許多該有的注意事項,詢問著潔咪當時有無先做冰敷的處理,隨後建議潔咪回家後可以吃點黑糖,可以幫助去瘀散血,但「絕對」不能添加老薑,那會幫助行血,可能會讓寶寶提前冒出。看診完後醫師則針了三針在受傷的左腳上,之後再貼上藥膏並包紮起來。

隔週到了例行性的產檢日當天,扭傷且腫脹的腳踝也終於略消許多。

來到產檢室,詢問著醫生妊娠糖尿的報告結果。一小時葡萄糖水的抽血指數大於 140mg/dl 為異常,還好潔咪的指數為 98mg/dl,是在正常範圍內,這讓近來甜食吃太多的潔咪,心裡大石頓時落下。

接下來就是與肚裡寶寶小不點相見的時刻,巨大的螢幕慢慢顯現出小不點在潔咪肚裡的情形。「頭圍 8.17 公分,嗯!有照正常週數生長。體重 1,901 公克,ㄟ~寶寶有點份量哦。心跳 129 次 / 分,還蠻健康的。」耳旁聽著醫生的解說,眼裡緊盯著螢幕上小不點的動態,知道她正健康的在長大,嘴角也慢慢泛起笑容。

  31週的小不點 (頭圍8.17cm) 31週的小不點 (體重1901g)

產檢完後,也做了 B 肝及 C 肝的抽血篩檢,報告則等待下次產檢時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