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陽明山花季冬天的遠走、春天的到來,各地之間傳來花朵片片綻放的消息。而此時的陽明山,正是櫻花 盛開的季節。

看著窗外的太陽,心又開始蠢蠢欲動著,拿出防潮箱內的單眼相機,備好幾卷底片,準備開始計畫一天的落跑日。

騎著買來近半年幾乎只用來上下課的機車,斜背著一個大背包,帶著心愛的單眼與平常外出慣用的數位相機,懷抱著既忐忑又深怕機車不耐操的心情,出發騎往陽明山去。

半個多小時過去,終於來到陽明山底下,雖然不是國定例假日,但是上山賞花的人PICT0003潮依舊是不減。有鑑於前幾天的假日與幾個朋友先行上山巡晃過,並拍下部分照片,那麼此次的單獨行就以未走完部份為主,來做為這次陽明山花季的最後 Ending。

「哦耶~陽明山,我來囉!」開心的心情整個洋溢在臉上,內心是如此地大喊著。

油門催呀催,不知為何心情特別的興奮。

「咦?怎麼車子突然開始沒力了,慘了~不會這麼容易就引擎就縮缸了?」內心裡開始出現這樣的問句。

停在路旁,休息片刻,望著機車,擔心的表情開始聚集而來。低頭一看,哈哈~罪魁禍首原來是腳太長,膝蓋不小心去撞到鑰匙,導致開關從 On 移動到 Off 去,難怪突然會熄火。臉上瞬間呈現三條線,唉~此刻要是有烏雲,想必會在我頭上聚集吧。

來到陽明山上,放眼望去,只見遠方的霧氣略濃,緩緩地從山那一頭漸漸地漂移到這一頭,為這花朵盛開的山上更增添一抹淡淡的朦朧。路旁的芒草,因為初春的到來,也開始漸漸地垂落。

垂落的芒草花

賣咖啡的小攤販涼涼的微風吹來,帶來些許涼意,讓人不禁開始產生哆嗦。前方傳來一陣咖啡香,誘使行走賞花的人紛紛停下腳步,逐一地往香味處移動,個個忍不住地來杯熱騰騰的咖啡。

「再忙,也要和你一起喝一杯咖啡。」看著手握熱呼呼咖啡的人們,此時的腦裡不禁迴盪起某部咖啡廣告裡的熟悉台詞。

一旁坐著一位街頭畫家,聚集著一堆人,往前望去,原來是正在幫面前的小妹妹畫著生平第一次的素描像。或許是因為太多人圍著觀看,而不習慣眾人注目眼光的小妹妹,神情始終有點嚴肅僵硬,想必心中應該不停地叨唸著:「叔叔,畫快點,大家都在看我呢。」擺置於一旁是街頭畫家的作品,有人像素描、全彩畫像,更有著 Q 版的人物漫畫風格,猜猜看,這些畫裡頭的人物,你知道的有幾個。

街頭畫家    接頭畫家之作品區

走著走著、看著晃著,賞花的人潮也略為增多起來,聲音也開始此起彼落地響起,個個慢慢地停下前進的腳步。

不知何時被側拍的潔咪「咦!前方發生什麼事了嗎?」心裡開始產生 os。

尋著吵雜的聲音,找尋熱鬧的來源,開始往前步步靠近,哇嗚~原來是已經來到盛開最多的山櫻花樹林。

美麗的櫻花,開滿在整個山林間。白色的昭和櫻、淡粉紅的吉野櫻,以及有著嬌媚桃紅色的山櫻花,滿樹粉色點點,逐一地在每棵綠樹上裝飾出最美的點綴。你爭美、我奪豔,每人手上一部相機,一一地拍下與櫻花的邂逅場景。相機的喀嚓喀嚓聲,陸續在耳邊響起,好像正在訴說著:「嘿!最美的櫻花,你拍了沒?」

23A_0125      杜鵑花 #2

看著部分已經開始凋謝的櫻花,落葉片片,然而經過仔細注意下,居然發現上頭結有綠綠及紅紅的小果實。瞧~可愛的呢。位於一旁的杜鵑花也不甘就此示弱,粉白花、粉紅花,一叢叢的點綴於林間中,你盛開、我綻放,魅力也不減。

PICT0024 來到花鐘前,廣場上佈置了各種花卉做裝飾,石竹、瑪格麗特、還有那長得像高麗菜的葉牡丹‧‧‧等等各種盛開的花卉,更是吸引遊客們的目光。你一張、我一張,為了留下美麗的回憶,個個拍下了無數張。

轉眼之間,天色已漸昏暗,時間已近傍晚,綿綿的雨滴似乎開始悄悄滴落而下,對於不黯騎山路的我,趁著天黑之前趕緊起程回家。

此次再次上山,雖然楓葉林尚未走到,我想下次還是有機會再來賞花拍照。

---------------------------------------------------------------------------

《交通資訊》

搭車前往可至捷運淡水線劍潭站、士林站,轉乘 260、紅 5 公車。捷運新北投站,轉乘 230 公車,或其他花季專車。 

陽明公園園區導覽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