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咪的心裡話
每篇文章都是每個人自己的心血,如果您喜歡或跟潔咪有著同樣的共鳴,不妨按讚或留言。如果引用或帶走內文,煩請予以告知並註明文章出處,謝謝。

羊膜穿刺圖羊膜穿刺檢查是指在超音波的引導下,以一根細長針穿過孕婦腹部、子宮壁、羊膜腔,以抽取少量的羊水。從最後一次月經算起,在懷孕 16 週至 18 週是羊水抽取的最好時間,此時羊膜腔約有 200-300 西西的羊水,在超音波的定位及監視下,可以很輕易的取得羊水,並且不會刺傷胎兒。進行此一檢查目的絕大部分是為了分析胎兒的染色體組成,檢查的成功率及正確率高於99%,故可提早發現染色體的異常疾病,而其中最重要且常見的是唐氏症。

當懷孕進入到第二孕期,超過 34 歲以上的孕媽咪被列為高齡產婦,自然會被醫院建議做羊膜穿刺的檢查,同時政府也會給高齡的孕媽咪二仟元補助,根據看診醫院的不同,需再自費的金額也不同。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孕婦所需營養品 從懷孕第 1 週開始計算一直到第 11 週為止,歸類為懷孕初期,也就是所謂的第一孕期。此時肚子裡的胎兒成長會讓孕媽咪的身體出現了一些變化,甚至會出現噁心想吐等等不舒服的症狀。對於補充的營養部分,大多數醫院也會給懷孕初期的孕媽咪建議補充葉酸跟維他命。

依照傳統觀念以及老一輩的說法,懷孕的前三個月是不能說的,這也是跟此一孕期的寶寶尚不穩定的原因有著些許的關係。或許有人會說這是無稽之談,但為了避免日後的疙瘩,家人們還是默默的遵守這項傳統觀念。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主講人:梁嘉心

  1. 入院待產之條件:
  2. 1. 見紅(落紅):鮮紅色或褐色血絲的黏性分泌物,多半在生產前1-2天開始出現。
  3. 2. 陣痛:規則性的子宮收縮,會酸痛到尾椎,不管是改變姿勢或躺下,收縮情形依舊不變。

3. 破水:有點黏性,類似尿意,一旦破水就必須馬上就醫。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萬華的剝皮寮於日治時代被稱為「北皮寮街」,其擁有一條兩百多年歷史的古街,同時橫跨了清代、日句與光復現代化三個大時代的洗禮,造就了多元共生的文化,也形成了特殊的街區景觀。

DSC_0543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媽媽手冊 媽媽手冊是記錄每個寶寶存在以及到出生的一本手冊,必須等到產檢時的超音波照出寶寶開始有了心跳後,媽媽手冊就可以領取了。

第一次照到寶寶的胚胎是在第五週,醫生交待再等三週後再過來檢查看看肚裡的胚胎是否健全以及有心跳。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當肚子裡開始有了小生命時,每一位即將身為媽媽的女人是有著什麼樣的心情呢?遲來的月經,開始暗示了些許的前兆。肚子偶而遲續的悶痛,似乎透露了什麼。

懷著忐忑的心情,利用兩天的時間分別買了驗孕紙及驗孕盤來檢驗。壓抑了內心的期待,一直等到隔天凌晨的晨尿才來見真曉。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派樂地導覽手冊當代藝術館於 8 月 22 日至 10 月 25 日邀集了十九組藝術家共同展出「派樂地」之藝術創作。

「派樂地」(parody)的原始語意,意指涉一種特殊的藝術模擬手法,諸如從詩歌、戲劇、美術、音樂‧‧‧等原有所本之處,歪改出另一套具有諧仿、詼諧、諷刺、搞笑、滑稽、甚至惡派樂地門票搞意味的異類創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