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車票頭一次因為工作而出差,居然剛好碰到自己重感冒,但行程早已與客戶約定,也不便再作任何更動。而有別於以往對客戶的拜訪與工作,此次則是兩天一夜的工作之旅。提著簡單的行李,帶著要幫客戶拍產品的單眼相機,啟程往台北車站來搭乘高鐵列車,之後到新竹與兩位友人會合後,再一同開車前往台中。

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朵,彷彿在告知我當天一定是個好天氣。雀躍的心情,洋溢在整個臉上,早已掩蓋過我那正感冒且帶著微微帶發燒的身軀。左看看、右瞧瞧,第一次搭乘高鐵列車的我,猶如「紅樓夢」裡的劉姥姥來到大觀園般,所見到的一切,都是那麼地新鮮跟有趣。

「城市水棧」是間汽車旅館,除了提供想浪漫一下的戀人住宿外,也有提供一般因出差而住宿的商務房間。雖然不曉得一個女生獨自住宿汽車旅館是不是很怪,不過卻對此次的出差之旅,增添了些許的新鮮性。或許是因為旅館本身離台中市區稍有距離,居住品質上還蠻乾淨的。

「哇~好大的房間、好大的浴室哦。」一進房門,兩個女人興奮地大叫著。趕緊拿起了身邊的單眼相機,拍下了幾張照片當留念,證明我曾到此住宿一晚。

超大的臥室,除了一張大床外,旁邊還擺放著貴妃椅,而在另一端的桌面旁,設有可提供寬頻上網的服務。雖然有特地帶手提電腦下來工作,然而卻沒想過要帶網路線,因此只好放棄上網的念頭。而睡眠用的床跟枕頭,都很柔軟,確實能讓辛苦工作一天的我,好好的休息。

台中城市水棧之房間

偌大的浴室,大小幾乎跟房間一樣大。

台中城市水棧之浴室-1

而在另一端則是乾濕分離的洗澡區,蓮蓬淋浴讓客人先沖澡刷洗,之後則到旁邊的按摩浴缸浸泡,順便帶走忙了一天的疲憊。浴缸前除了擺置著美麗的植物造景之外,還有台壁掛小電視,讓人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偶像劇。

台中城市水棧之浴室-2

在經過一夜的休息,體力雖恢復許多,然而卻因為房間內的冷氣口是對著床吹,導致略為感冒的我,咳嗽更加劇,也因此一早起床聲音也全沒了。我想~這大概是此行唯一的遺憾。

早餐券 旅館跟飯店一樣,皆有著中式與西式的自助式早餐。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時間過早,還是因為這是汽車旅館。來到餐廳內,只見廚房裡忙碌的阿姨在工作著,而來享用早餐的只有我一人。

「咕嚕嚕~」肚裡飢餓的聲音,頓時大聲地傳來了抗議的聲響。

餐廳內的中式早餐不外乎是地瓜稀飯及眾多口味的小菜,清爽不油膩。西式則有吐司,搭配著奶酥、草莓,以及花生醬,擇一使用,飲料則有果汁和咖啡。

時間滴答著,轉眼間十點來到,靜待著兩位友人的到來,與客戶再次奮鬥一天。

回程時,依舊是先開車到新竹,途中在休息站休息時,意外見到蠻不錯的設計作品,由逢甲大學所製作的「悅自心中來」。

叮叮咚咚,音樂敲響而起。眾多鐵製品,組合成交響樂團。你敲擊、我彈奏,音符就這麼散播在你我的四週,讓我們隨著奏鳴出的樂曲而擺動吧。

逢甲大學之「悅自心中來」作品 

此趟出差之旅,距今已有一個月之久。第一次出差工作、第一次搭乘高鐵,也第一次住宿到汽車旅館。

在發表這篇文章的同時,也是想要謝謝兩位不認識旅客的幫忙。在新竹搭乘高鐵回台北時,或許是因為當時感冒的疲累,導致在搭乘手扶梯時一時不穩,而不慎往後摔倒,謝謝這兩位旅客在後方及時幫忙扶住,不然我大概不會只跌落幾格,而是整個人從二樓滾落到一樓去。雖然不知道兩位的姓名,但真的很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住宿 城市水棧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