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咪的心裡話
每篇文章都是每個人自己的心血,如果您喜歡或跟潔咪有著同樣的共鳴,不妨按讚或留言。如果引用或帶走內文,煩請予以告知並註明文章出處,謝謝。

隨著寒假的結束,緊接著是新的一學期開始。雖然只有在每週六、日才到學校進修唸書的我,然而卻對即將在今年高唱畢業驪歌有著諸多的擔憂,因為畢業與希望的預產期僅僅只相差一個月,讓我在開學前夕一直猶豫著要不要辦理休學。

22 週腰圍有人說我老神在在,但其實我的心裡是無限的澎湃。隨著懷孕的週數慢慢地增加,一直有點深怕希望陪同孕媽咪的我在上課時間裡,倘若剛好對於這學期所上的部分課程覺得過於沉悶而想要提前破胎而出時,很難想像屆時挺著大肚子的我會如何地手忙腳亂。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巴堂蛋糕之彌月 DM 巴堂蛋糕:http://www.e-d.com.tw/batung/index.htm

索取資格:限孕媽咪,不限懷孕週數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Feb 28 Sun 2010 15:59
  • 胎動

胎動 #1 胎動是什麼感覺呢?

有人說初期的胎動有如小魚兒在肚皮上瞬間地游過,也彷彿是蝴蝶在肚皮上拍動著翅膀,讓人不易感覺得到。而後期的胎動,嚴重者有如體內在敲鼓打拳,甚至能看到肚皮上略有突起物。

文章標籤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艾立蛋糕名片艾立蛋糕:http://www.elly.com.tw/ananas/index.php

索取資格:限孕媽咪,不限懷孕週數,亦無須檢查媽媽手冊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個月的懷孕週期,轉眼之間已過了將近一半,而待在肚裡的寶寶邁向第二十週期應該有多大呢?依據「準媽媽生活指南」所記載,五個月的胎兒寶寶身長約 25 公分,體重約有 350 公克,大約是一串葡萄的重量。而頭部外觀、包括耳、鼻、口、眼皮、眉毛、睫毛、頭髮等,都已清晰可見。

靜躺在超音波室裡,露出準備掃描的肚子,等待著與肚裡寶寶的相見。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希望的羊膜穿刺報告(網頁用)在羊膜穿刺的檢查裡,抽取羊水是要分析胎兒的染色體組成。有些單基因疾病,例如乙型海洋性貧血,血友病等,可以檢驗羊水細胞內的基因得到診斷。此外,有一些胎兒體表上的重大缺陷,例如脊柱裂、腦膜膨出、臍膨出、腹壁裂開等,也可以定量羊水內的甲型胎兒蛋白,得到相當不錯的參考價值。

從檢查到報告出來,需要大約二至三週的時間。羊水細胞的染色體分析不像一般的檢查,只要把羊水放進機器後,很快就可以得到結果。抽取出來的細胞必須經過培養,才會分裂到足夠的數量,這個過程通常要五到十天左右。之後染色體還要經過染色、觀察、照相、放大相片、剪貼、審核的過程。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02 Tue 2010 15:04
  • 胎夢

胎夢參考圖 胎夢是什麼呢?胎夢是在孩子即將出生時經常做的夢。透過胎夢,人們甚至能預測到即將出生寶寶的性別、長相、聰明程度等未知資訊。大多數時候是孕婦自己做胎夢,但也不一定是所有的孕婦都會做胎夢,有些時候也會在準爸爸或家中的親戚中有人會做胎夢。做胎夢的時期不固定,一般都在懷孕前後或生產前後。至於準確度究竟如何呢?似乎每個人都不同。

對於我來說,整個懷孕期間截至目前為止,一直有兩個夢境讓我印象極端的深刻,而夢境裡都是有出現孕婦。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