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懷孕到了三十週,寶寶在肚裡的成長又更加地快速,由別於懷孕初期寶寶的成長,不再只是單純的細胞分裂,而是身體的器官都已在慢慢地發育成熟。到醫院定期產檢的時間也開始由原本的三或四星期開始更改為兩星期產檢一次。

30 週的希望之佛山無影腳 此時的希望在孕媽咪我的肚子裡待了已有三十週,當希望不管是踢或踹的任何一個動作,感覺上又是更加地明確。晚上的活躍更甚於白天,實在讓我有些擔心出生後的希望作息會不會是屬於像夜貓子一族。

此次的產檢除了定期檢查之外,還要順便看看上次的妊娠糖尿之檢查報告。妊娠糖尿的標準數值為140,倘若大於140時,則需做再次的檢驗,而潔咪我的妊娠糖尿數值為 127,還算正常。

站上衛教室外的體重機,上面的數值顯示著此次孕媽咪的噸位,耳邊隨即傳來衛教師的叮嚀聲:「媽咪,妳的體重比上次增加許多哦!」

挺著大大肚子的我只能在旁回應著:「呵~口慾真的很難控制,食慾一來,什麼都想吃。」

由於之前兩次的產檢希望總是在睡覺,所以當潔咪一進入到超音波室並露出大大的肚子等待醫生時,潔咪和希望的爸爸不禁開始玩起肚皮搖搖樂,左搖搖、右晃晃,兩人異口同聲的唸著:「希望~起床囉!」夫妻倆好笑的舉動,引來隨後進來醫生的微笑。

「寶寶的心跳每分鐘 140 下、頭圍 7.74公分、腹圍 25 公分、體重 1,521 公克,週數很正常。來看看其他部位,臉部器官正常,寶寶沒有兔唇的現象,不過現在在睡覺。手和腳ㄚ指頭數量沒錯。」聽著醫生一句一個畫面地述說著寶寶現在在肚內的現狀,身為父母的我倆知道希望目前都很正常就很開心。然而當醫生指著螢幕畫面說再次確認希望是男孩時,原本張開著兩腿的希望瞬時在那一刻馬上闔起雙腿並轉方向,讓一旁正觀看螢幕的我們頓時愕然,個個隨即爆出一陣笑聲。原來~咱們家的希望還會害羞哦。

   30 週的希望 (頭的大小)30 週的希望 (肚圍)

回家的路上,希望爸爸一直嚷嚷著說:「希望的鼻子像他,有著些微的鷹勾,以後鐵定是個大帥哥。」看著希望爸爸樂不可孜的模樣,身為希望媽媽的我不禁摸著肚皮對著肚裡的希望搖搖頭說:「希望,爸爸又在自得其樂了。不過,看著爸爸的那個模樣,就可以知道爸爸很愛希望哦。」

  • 懷 孕 週 期:本週為30週
  • 寶寶的成長狀況:寶寶在晚上似乎動個不停

媽咪的身體狀況:體重71.8公斤,兩腳嚴重水腫,偶而頻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