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個月的懷孕週期,轉眼之間已過了將近一半,而待在肚裡的寶寶邁向第二十週期應該有多大呢?依據「準媽媽生活指南」所記載,五個月的胎兒寶寶身長約 25 公分,體重約有 350 公克,大約是一串葡萄的重量。而頭部外觀、包括耳、鼻、口、眼皮、眉毛、睫毛、頭髮等,都已清晰可見。

靜躺在超音波室裡,露出準備掃描的肚子,等待著與肚裡寶寶的相見。

輕摸著微露的肚皮,咦!希望啊~剛剛在候診室外你不是還在亂動,此刻你倒挺安靜的嘛!

「希望,你在幹嘛呀?起床囉!媽媽等會要照超音波,快點起來動一動呀!」說著說著,忍不住手開始輕搖著肚皮。

「咚~咚~」希望似乎被我吵醒了,用著兩隻小腳踢著肚皮來回應著我。

單純的舉動與對話引來剛走進超音波室裡老公的會心一笑。

「寶寶現在有 378 公克、心跳有 146 下,活動力很好哦!」醫生沉穩的聲調伴隨著牆上顯示的超音波照一一告知著我們寶寶現在的大小。

20 週的希望 (頭圍) 20 週的希望 (肚圍)

「哇~我看到希望清晰的臉龐與四肢耶!」開心的聲音忍不住脫口而出。

牆上螢幕的超音波圖,畫面突然切換了一下,只見醫生將畫面切換到 4D 超音波,而在此時希望清楚的五官也立刻秀在我們的面前。

20 週的希望 4D 照-1 20 週的希望 4D 照-2

看著有別於之前的 2D 照,頓時間覺得 4D 照的希望更加地可愛。已見清晰的五官,以及四肢靈活地動呀動,在在都告知著我們希望此刻的活躍程度。

結束了二十週希望的現場 Live Show 後,聽著醫生交待的一些注意事項,喜孜孜地看著剛剛所印出來的超音波照。此時的我突然發覺,原本身體的不適已被這些喜悅給取代而空。

「希望啊~希望,媽媽的寶貝,現在你有二十週大了,你要繼續健健康康哦!」輕撫著肚皮再次對著希望輕聲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