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老倉庫,裡頭一端放置著一台柴油機車頭,再往前走,另一側卻是間 coffee store。當復古遇上現代,會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這不禁讓潔咪好奇著。

昔日的柴油機車庫,主要是負責本鑛值勤中及預備柴油機車頭的維修保養,由電車組機電人員負責機車頭各種故障排除、更換、維修、保養,除了少數零件進口外,一切自己製造改修,所以電車庫幾乎就是一處全功能的柴油引擎機電工廠。(資料來源:周章淋,黑金的故鄉猴硐,臺北縣政府,2009)

柴油機車庫門口-2


現今的柴油機車庫,除了保有原本的柴油機車頭之外,同時也由一位有著船員背景的老闆,利用許多木頭、鐵件及老家具等,將這間有著60年代的老倉庫親手加以改造成具有工藝風的coffee store。

柴油機車庫門口-1


走進柴油機車庫,室內的桌椅分高矮兩區,皆採用木頭材質。而桌上的面紙盒則是採取裝咖啡豆用的麻袋縫製而成。除此之外,牆面上裝飾著好幾幅特別的畫作。細問之下,原來這些都是出自於老闆的巧思呢。

柴油機車庫之店內座位區


吧檯旁的老坐椅,中間木頭桌旁放著老舊的輪轉式電話,吸引著孩子們一一上前查看。

柴油機車庫之吧檯旁休憩區


吧檯內,老闆正忙碌的在工作,而吧台桌的角落,也擺設了一些復古的小玩意,頗令人懷念。

柴油機車庫之吧台區


Coffee or Tea? 由於店內沒有紙本菜單,咖啡、氣泡飲、冰沙或小輕食全列在牆上。

柴油機車庫之店內菜單


好熱好熱的天,來杯鳳梨奇異果氣泡飲,黃澄澄的鳳梨果汁在底層,中層的是有著綠色果核的奇異果汁,而最上層則是氣泡水。看著有著三層不同顏色的氣泡飲,小宇對此深感好奇,似乎也想嚐鮮一下。酸甜酸甜的味道,想不到鳳梨搭配奇異果,還蠻合的呢。

柴油機車庫之鳳梨奇異果氣泡飲


穿過吧檯,看到的是一處沙發休憩區。傳統的木椅、沙發加抱枕,最後還有阿嬤級的縫紉機,感覺好像回到潔咪的老家,這時又有種溫馨的感覺。當然牆上畫框內的油漆刷筆加棉布手套又是老闆的巧思,潔咪內心不禁OS:「這該不會是老闆刷完這塊牆面所使用的工具吧。」

柴油機車庫之沙發休憩區


再往裡頭走,就是有著四汽缸的柴油機車頭,底下還有鐵軌呢。不過話說四個愛車迷的孩子,是溜到哪去,怎麼沒人過來讓潔咪拍張跟火車的合照呢?

柴油機車庫之柴油火車頭


咦~這中間潔咪好像略過什麼?往上一瞧,是個通往樓上的階梯,原來這裡二樓還有玄關呢。

來到頂樓,前方設有幾排椅子,而旁邊就是鐵路軌道,感覺好像是個月台。「嘟~」的長聲響起,沒多久就見到火車從旁呼嘯而過。哇!感覺好過癮呢。

柴油機車庫之二樓觀景區


準備離去時,幾個孩子們終於現身開心的讓潔咪來張大合照。看孩子們開心的表情,就知道此趟不虛此行,同時孩子們也叨唸著下次還要再來。

柴油機車庫之合照


由於柴油機車庫的 coffee store 剛開始營運沒多久,老闆是個很 nice 的人,跟老闆聊天之中發現,老闆的巧思還有很多正陸續在柴油機車庫裡展現。或許很多人還不曉得這個地方,來到猴硐,有空不妨來此逛逛跟一探究竟哦。

後續:聽說在潔咪一行人離去後的某個星期,柴油機車庫的另一邊石階也增添了色彩,多了酷酷的潑墨風呢。


柴油機車庫

地  址:新北市瑞芳區柴寮路55-1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 / 假日10:00~20:00

arrow
arrow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