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a~bababa~ 麥當勞一向是小朋友們的最愛,以往有參加過的體驗只是一般小店員,此次的活動則是小小區經理。為了搶名額,準時守候在電腦旁,12點一到,報名表準時送出。由於報名參加的人數眾多,而潔咪選擇的分店有多增加兩位名額,因此排列候補的小宇就順利擠進正式的小小區經理體驗名單中。

黑白條紋襯衫,是麥當勞經理職位的服裝,男孩子使用領帶搭配,女孩子則是領巾。除此之外,當然還有正式的名牌。換上黑白條紋襯衫、戴上帥氣的金褐色領帶,還是孩子的小宇馬上變身為麥當勞的小經理。第一次看到兒子穿上正式的襯衫,突然覺得這孩子似乎瞬間長大許多,不笑的表情多了點憂鬱的味道,同時也變得更加帥氣。雖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小情人,那兒子豈不也是媽媽上輩子的情人,不是嗎?

麥當勞小小區經理之換裝後的小宇

 

當每個小經理都著裝完畢後,麥當勞姐姐先做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就開始為孩子們訴說小經理今天的工作內容,也就是所謂的職前訓練。內容大致分為五個關卡部分,分別為消毒清潔我最棒、環境保護愛地球、食在安心、微笑禮貌小天使,以及櫃檯服務小高手。

麥當勞小小區經理之職前解說

 

第一關:「消毒清潔我最棒」。

在開始工作之前就是環境的打掃,每個小經裡都發有一條濕毛巾,任務是將所在桌面擦乾淨。左擦擦右抹抹,任何一個髒污都不放過。

麥當勞小小區經理之打掃篇

 

第二關:「環境保護愛地球」。

愛護地球、人人有責,垃圾的分類也很重要。每人手上都發有一個紙袋,裡頭有著揉皺的紙巾、空紙杯、薯條包等數樣東西,主要是讓小經理們一一分類。一般垃圾與資源回收,你會分類嗎?

麥當勞小小區經理之環保分類篇

 

第三關:「洗手消毒,食在安心」。

在進入廚房跟櫃檯區前,最重要的是洗手的動作。乾淨洗手、細菌遠離我。來到廁所,小經理們一一上洗手台前洗手。洗手五字訣,濕、搓、沖、捧、擦。雖然每次在外出回到家或者是吃東西前都會要求孩子們洗手,但是這倒是第一次看到小宇這麼確實做到洗手的動作呢。

麥當勞小小區經理之洗手篇

 

第四關:「微笑禮貌小天使」。

當店員帶著微笑的表情,會讓進來用餐的客人有著愉快的心情。眾多小經理們排排站在店門口前,鞠躬彎腰,口裡大聲地念著:「歡迎光臨。」雖然小小的表情微微僵著,不過這個基本的禮貌,小宇學會了。

麥當勞小小區經理之歡迎客人篇

 

第五關:「櫃檯服務小高手」。

來到櫃檯前,準備上場服務,主要負責點餐、收錢,以及找錢的動作,而小經理負責的客人當然就是由媽媽我來擔任囉。由於尚有冰淇淋機的體驗,當然這項工作說什麼也絕不能讓咱們家的小經理錯過。

「歡迎光臨,請問妳要點什麼?」站在櫃檯前的小宇小聲的說道。

「我要一份蛋捲冰淇淋。」媽媽回答著,而身旁的女兒璇璇則負責付錢給哥哥小宇。

麥當勞小小區經理之櫃台點餐篇

 

餐點點完並結完帳後,櫃檯的工作就結束,緊接著就是要來製作客人媽媽所點的蛋捲冰淇淋。拿起紙捲、套上甜筒杯,握起手把開始轉圈圈。一圈、兩圈、三圈,冰涼涼的蛋捲冰淇淋完成了。而兒子小宇親手做的冰淇淋,最後就由坐在角落休息的爸爸負責享用囉。

麥當勞小小區經理之製作冰淇淋篇

 

結束了五個闖關關卡的小經理們,再來就是狂歡慶祝準備領結業證書。

麥當勞小小區經理之領證書篇

 

一個下午的小小區經理體驗工作,看著當天身體微恙的小宇一一努力地完成任務,突然發現這孩子在這一整年似乎長大許多。從一開始的參加活動老是躲在媽媽身後,到如今可以稍微站在人前跟著一群小朋友做活動,未來你還會再如何成長,媽媽拭目以待哦。

 

麥當勞小小區經理

參加年齡:4-7歲

活動費用:189元(含餐點、禮物)

體驗時間:2-3小時

arrow
arrow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