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咖哩多半是葷食的,在咖哩產品裡有著小有名氣的 S&B,在經過多年的研發之後,也推出了純素者可食用料理的純素咖哩。

此次潔咪應摩拉達美之邀,首度來嘗試使用純素咖哩。以往潔咪拿來煮食用的咖哩塊都是葷食口味的,這是第一次嘗試用純素咖哩來煮食,很好奇在無蛋、無奶、不含動物性原料的純素咖哩,當它遇上雞肉一起搭配料理出來的口味會不會有什麼不同呢?

 

S&B 愛思必金牌純素咖哩甜味口味的外包裝採用橘色色系,感覺就像裡頭添加了水果般,有著甜甜的味道。

S&B純素咖哩甘味口味之包裝外盒

 

甜味口味的純素咖哩,辣味等級是「1」。

S&B純素咖哩甘味口味之標示

 

紙盒包裝的背後清楚地標示純素咖哩無蛋、無奶、使用植物油。不含動物性原料及蔥、大蒜、韭、洋蔥、薤。因此這對純素者而言,想來道咖哩的料理也不是件難事,而且可以安心食用。

S&B純素咖哩甘味口味之純素說明

 

紙盒背後的另一端也清楚地註明營養標示,在內容物方面,也註明了食用油的種類。由於此盒是甜味口味,在香辛料的部分採用的是薑黃、黑胡椒及白胡椒。

S&B純素咖哩甘味口味之營養標示及內容說明

 

內盒的部分,分成兩小盒,甜味口味上面的印刷也是採用跟外盒一樣的橘色色系。

S&B純素咖哩甘味口味之內外盒包裝

 

雖然說這盒是純素的咖哩,但對沒人吃素的潔咪家人而言,要煮道純素咖裡還真不知道如何下手,因此決定先搭配雞肉來料理,看看煮出來素食跟葷食的咖哩是否有差。

材料:沙拉油2匙、洋蔥1顆、紅蘿蔔1條、馬鈴薯2個、雞胸肉1塊、S&B 純素咖哩1盒、清水1800cc

做法:1. 將洋蔥、紅蘿蔔、馬鈴薯、雞胸肉等材料切丁備用。

   2. 起油鍋,將所有材料依序放入炒熟。

   3. 加入清水至鍋中煮至沸騰,之後約再悶煮20分鐘等紅蘿蔔及馬鈴薯變軟。

   4. 加入純素咖哩塊慢慢攪拌至溶解,之後再略滾一下即可起鍋。

S&B純素咖哩甘味口味之咖哩雞料理步驟

 

熱騰騰的白飯,裝填一碗倒扣入盤中,週邊淋上剛起鍋的咖哩,白飯上再鋪點海苔酥做點綴,美味的咖哩雞飯完成了。

S&B純素咖哩甘味口味之咖哩雞飯

 

這一道甜味口味的咖哩,吃起來並沒有辛辣的嗆味,反而還有甜甜的味道,基本上我覺得它還蠻適合小朋友的。而這純素咖哩和葷食咖哩煮起來的味道,其實也不覺得差別很多,只不過在煮食時覺得好像少了一點油膩。

 

 

摩拉達美

http://www.moratame.tw/index.php

 

S&B 愛思必金牌純素咖哩可購買點

各大百貨公司超市、松青、全聯

arrow
arrow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