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小宇在念幼稚園前可以多習慣團體活動,於是跟著住家附近的媽媽社團一起組團報名幼兒足球。由於人數的召集、午後的雷陣雨,以及颱風的擾亂,數度打亂上課的日子。拖了將近一個多月的時間,小小幼兒足球隊終於順利組團可以上課了。

針對 3-5 歲而成立的幼兒足球隊是小宇第一次參與的團體活動,看到不認識的人總是很怕生的他對此感到有點膽怯。第一次的上課,還好爸爸當天有休息,因此一行四人浩浩蕩蕩的來到青年公園集合場地,準備來趟幼兒足球運動的初體驗。

 

負責教課的教練是安可教練,長得有點像韓劇「布拉格戀人」裡的男主角 - 金柱赫。當然這不是此次上課的重點。將小宇帶到隊上與其他小朋友一起跟著教練做熱身時,小宇害怕的小手卻緊抓著媽媽我的手不放,此時身為一家之柱的爸爸只好陪在小宇身旁一起做熱身運動。

小宇的幼兒足球之熱身中

 

熱身完後,教練要孩子們回到爸爸媽媽身邊去喝口水並稍作休息,同時也利用休息空檔時間來發放大家的足球。紅黑相間的足球,球面材質採用泡棉,對小小孩來說,這顆球踢起來也比較安全。在球上寫下小宇的名字後,順便在上頭畫個笑臉^_^,告訴他這個圖案的意義是要他開心的去踢球。

小宇的幼兒足球之發球囉

 

或許是因為怕生、也或許是因為不習慣團體的活動,整個上課過程爸爸都跟在小宇身邊一起陪上課,還好教練很細心也能體會孩子們的心情。為了讓孩子們都能融入足球運動裡的樂趣,還會仔細的個個叮嚀每一位小小孩。

小宇的幼兒足球之教練指導中

 

第二次的足球課,因為一些碰到下雨停課及私人因素需請假,事隔一個月才再次去上課。推著雙人推車匆匆忙忙地趕到集合場地,這次爸爸要上班沒有休息,不禁有點擔心小宇會不會像初次上課般還要全程陪在他身邊。或許是因為有過上次踢足球的經驗,小宇似乎有點習慣這樣的活動,上課中雖然偶而會找尋媽媽我在哪裡,但至少不會在上課中一直跑回我身邊。呵~這個時候突然感覺到兒子長大許多。

小宇的幼兒足球之熱身練習-1  小宇的幼兒足球之熱身練習-2

 

一個多小時的課程,小宇學到了用腳運球前進,把球踢進球門‧‧‧。

小宇的幼兒足球之踢球入門

 

當教練每次讓孩子們完成一個練習之後,就會跟孩子們個個來個Give me five,之後還要求孩子們回到爸爸媽媽身邊去喝水。為了訓練小宇練習跳起來,教練偶而還會刻意將手稍舉高些,不過咱們家小宇似乎還只肯墊高腳尖來擊掌。

小宇的幼兒足球之與教練擊掌-1  小宇的幼兒足球之與教練擊掌-2

 

一堂課上到了尾端,偶而教練會來場遊戲性的比賽。教練當大魔王守門員,孩子們的任務是想辦法把教練的球踢進球門裡。你踢球、我擋人,孩子們個個使出混身解數。炎熱的天氣,雖然個個都流了滿身大汗,但是臉上都是泛著笑容的。

小宇的幼兒足球之課後比賽

 

球,對小宇來說,平常都是拿在手上玩,而這次球是一直要在腳上用踢的,雖然不太習慣,但也開始感覺到踢足球的樂趣。看他現在慢慢地跟同伴們一起踢得很開心的樣子,開始覺得決定上這個幼兒足球課還蠻值得的。孩子,踢吧!開心的運動,開心的踢球吧!

小宇的幼兒足球之搶球練習

 

更多有關此次青年公園幼兒足球課的上課照片,請見潔咪的相簿 http://jamiehuang.pixnet.net/album/folder/17700354

有地緣關係,也想讓孩子跑跑跳跳運動的媽咪,歡迎跟我們一起來組團踢球哦!

  • 幼兒足球 - 我是貝克漢
arrow
arrow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