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月兒圓圓掛天上、家人齊聚慶團圓。中秋,是家人團聚的主要節日之一,每逢此時,大家總是會聚集在一起烤肉、話家常,還有品嘗應景的糕點 - 中秋月餅。

以往潔咪參與的試吃多半以蛋糕類為主,這還是潔咪首次嘗試品嘗月餅類的糕點。由金格食品舉辦的中秋月餅禮盒試吃活動共有四款禮盒,此次潔咪試吃的中秋月餅禮盒為「采吟月」A 款。

金格采吟月中秋禮盒

 

桃紅色的上蓋,上頭有著蝴蝶的圖案。金色的蝶翅在上頭,而桃紅色的蝶翅則可略為折起形成蝴蝶飛舞的樣子。

金格采吟月中秋禮盒之外盒

 

禮盒的包裝有點像公事包般,內容成份及營養標示皆清楚標明在禮盒的底部,有效日期則標記在盒子的側邊處。

金格采吟月中秋禮盒之成份說明  金格采吟月中秋禮盒之有效日期

 

「采吟月」中秋禮盒以星球月餅為主打項目,將銀河系裡的九大行星幻化成九種不同風味的月餅。無法當太空人進入銀河系來駐足九大行星,那麼當個地球人來品嘗九種不同風味的星球月餅,想像至遨遊在銀河裡。呵~感覺也不錯。禮盒內的星球月餅簡介,除了標明各個月餅的名稱之外,還提供兩種最佳賞味的順序,不管是喜愛口感平衡,亦或者是熱愛豐富層次口味,都可嘗試一下,就這麼來趟美味之旅的饗宴吧。

金格采吟月中秋禮盒之星球月餅名稱說明

 

杏仁碎角,奶蛋素。主要成分有麵粉、雞蛋、杏仁、糖、奶油、膨脹劑、鹽及香料。

金黃色的紙張包裝,就像是銀河系裡的小隕石,裡頭包覆著約有十塊般大小的餅乾,而]餅乾上頭佈滿了杏仁小碎塊。吃得到餅乾,也吃得到杏仁小碎塊,卡滋卡滋在嘴裡,別有一番風味。

金格采吟月中秋禮盒之杏仁碎角

 

香橙桃山,奶蛋素。主要成分有白鳳豆、糖、麥芽糖、植物油、奶油、奶粉、桔皮丁、雞蛋、玉米粉、β 胡蘿蔔素、天然紅甜菜色素、鹽及海藻酸丙二醇。

橙紅色的香橙桃山,內餡的味道有著桔子的香氣,吃得到桔子的味道,像是有著橙汁濃縮在裡頭。

金格采吟月中秋禮盒之香橙桃山

 

栗香奶黃,葷。主要成份有鹹蛋黃、麵粉、白鳳豆、奶油、栗子泥、糖、椰漿、雞蛋、玉米粉、麥芽糖、麥芽糊精、蘭姆酒以及 β 胡蘿蔔素。

加了蘭姆酒的栗香奶黃,原本擔心吃起來會不會有濃厚的酒味,其實並不會。內餡雖然有添加鹹蛋黃,但是並不是完整的一顆放在裡頭,而是與內餡相互攪和著,或許是因為如此,內餡的口感吃起來略帶點鹹味。

金格采吟月中秋禮盒之栗香奶黃

 

綠茶醍醐Q果,奶蛋素。主要成份有白鳳豆、麥芽糖、麵粉、糖、海藻糖、植物油、綠茶粉、樹薯澱粉、煉乳、奶油、雞蛋、奶粉、鹽、蜂蜜、玉米粉、膨脹劑及香料。

三層的綠茶醍醐Q果,外層餅皮軟軟的、中間白色層的樹薯QQ的,裡層的綠茶內餡香香的。整個吃起來的口感Q軟Q軟的,還不錯吃。

金格采吟月中秋禮盒之綠茶醍醐Q果

 

豆沙蛋黃廣月,奶蛋素。主要成份有紅雲豆、糖、麥芽糖、植物油、紅豆、麵粉、鹹蛋黃、轉化糖漿、雞蛋膨脹劑、鹽及奶水。

廣月是一般最常見的中秋月餅,而豆沙餡一向是潔咪我的最愛。一整顆的鹹蛋黃在正中間,周圍佈滿著甜甜的豆沙餡。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吃有一整顆鹹蛋黃的糕點,或許是因為月餅切成小等份的緣故,也或許是因味豆沙餡的關係,整個吃起來居然覺得這個豆沙蛋黃廣月也不錯吃。

金格采吟月中秋禮盒之豆沙蛋黃

 

牛奶桃山,奶蛋素。主要成份有白鳳豆、糖、麥芽糖、植物油、奶油、奶粉、雞蛋、玉米粉、鹽及海藻酸丙二醇。

米黃色的牛奶桃山,內餡的顏色比餅皮稍微深一點,甜甜的內餡吃得到牛奶的奶香,不會過於甜膩。

金格采吟月中秋禮盒之牛奶桃山

 

洛神桃山,奶蛋素。主要成分有白鳳豆、糖、麥芽糖、蔓越莓、植物油、奶油、雞蛋、洛神花、玉米粉、β 胡蘿蔔素、天然紅甜菜色素、鹽、天然葡萄果皮色素及海藻酸丙二醇。

紅色的洛神桃山月餅正面有著可愛的玉兔跟月亮圖案,暗紅色的內餡蘊藏著大大的果粒。酸甜酸甜的果粒吃進口中,彷彿在吃著鮮果粒般,味道還蠻濃厚的。

金格采吟月中秋禮盒之洛神桃山

 

烏豆沙蛋黃酥,奶蛋素。主要成份有奶油、麵粉、紅豆、糖、麥芽糖、植物油、鹹蛋黃、雞蛋及黑芝麻。

有著黃橙色酥脆多層的餅皮是蛋黃酥的特色,上頭還會灑著整顆的黑芝麻。雖然內餡也是豆沙蛋黃,但蛋黃酥的豆沙蛋黃跟廣月的豆沙蛋黃吃起來口感就是有點不一樣,或許是因為餅皮不同的關係吧。

金格采吟月中秋禮盒之蛋黃酥

 

抹茶桃山,奶蛋素。主要成分有白鳳豆、糖、麥芽糖、植物油、奶油、綠茶粉、雞蛋、玉米粉、天然色素(槴子藍、槴子黃)、鹽及海藻酸丙二醇。

茶綠色的抹茶桃山聞起來有著綠茶的香氣,外表看起來有點像日本的和果子糕點,裡頭內餡吃起來的口感跟綠茶醍醐Q果相同。有些抹茶口味的糕點吃起來會帶點些許苦澀味,但這個抹茶桃山倒是不會。

金格采吟月中秋禮盒之抹茶桃山

 

芝麻醍醐Q果,奶蛋素。主要成份有白鳳豆、麥芽糖、麵粉、糖、芝麻粉、植物油、樹薯澱粉、煉乳、奶油、雞蛋、奶粉、蜂蜜、玉米粉、膨脹劑及香料。

三層的芝麻醍醐Q果有著整個滿滿的黑芝麻餡,配上中間層的樹薯相互吃起來不會很膩。

金格采吟月中秋禮盒之芝麻醍醐Q果

 

每到中秋佳節時,最常看到跟吃到的月餅多半都是廣式月餅、蛋黃酥之類,而唯一的變化也只在於內餡的不同而已。說真的,有時候看到這樣的禮盒就覺得有點膩的感覺。對潔咪來說,這是第一次看到跟吃到這樣有著不同風味變化的月餅,或許要笑說潔咪是井底之蛙,但不管怎樣,這樣的中秋禮盒倒是讓我覺得有點新鮮跟與眾不同。

冷藏後的月餅,口感上跟常溫下置放的月餅也有些許不同,整個月餅不僅多了點冰涼口感,而內餡的部分吃起來也多了點緊實感。

吃膩了廣式月餅或對有著多種口味變化的月餅禮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其官方網站去參考看看。

 

  • 金格食品

http://www.king.com.tw/index.php

采吟月禮盒A款 $750 (奶蛋素)

arrow
arrow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