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A family 不織布鑰匙包之完成品「POPA family 波帕家族」是台灣自製的動畫卡通,主要人物成員有父親 POPA、姐姐 YIMA,以及弟弟 DUMA。其主要是以家庭及學校生活為故事發展主軸,使用逗趣活潑的情節,讓父母零負擔的輕鬆教養、孩子在快樂學習中成長,以及培養正面的生活態度。

此次參與了 nidbox 的手作活動,製作的是 POPA family 不織布鑰匙包,圖案人物為弟弟 DUMA。這大概是潔咪離開學校之後,第一次再次動手玩手作。

潔咪拿到不織布鑰匙包除了基本材料之外,裡頭還有一張步驟教學說明及圖案人物的版型。由於弟弟 DUMA 主色是綠色系,因此裡頭還附有綠色線軸及針供使用。

POPA family 不織布鑰匙包之材料內容

黑白線條的版型,清楚的標示每個部分要使用的版型圖案。而彩色的步驟說明,除了有明確顏色的標示圖案的放置處,還有針線縫製的步驟圖案。

POPA family 不織布鑰匙包之版型  POPA family 不織布鑰匙包之材料及步驟說明

根據潔咪以往的習慣,先將版型留白邊剪下,依照要使用的圖案顏色分類,再用釘書機在版型的四個白邊角落裝訂,之後再用剪刀沿著黑色的版型線條邊剪出所需要的圖案。

POPA family 不織布鑰匙包之步驟1  POPA family 不織布鑰匙包之步驟2

圖案剪好後,就開始準備來動手囉。

首先縫製的是頭型部分,需要的是綠色頭型大臉及藍色眼罩,使用立針縫法。

POPA family 不織布鑰匙包之步驟3

取出一片黃色身體,將其對準綠色臉型頭部後方,使用立針縫法縫製綠色臉部下方與黃色身體的連接處。

POPA family 不織布鑰匙包之步驟4

藍色的小蝴蝶領結縫製在臉及身體的中間接縫處,使用立針縫法。

POPA family 不織布鑰匙包之步驟5

將材料包裡的綠色鈴鐺縫製在藍色小蝴蝶結的正中間處。

POPA family 不織布鑰匙包之步驟6

緞帶穿上鑰匙鉤,將心型的不織布圖案分別包住在頂端及尾端處縫合,使用毛邊縫法。

POPA family 不織布鑰匙包之步驟7

縫合好的鑰匙鉤緞帶直放在兩片黃色身體的中間,從左側或右側下方沿著邊緣往上縫合到另一側,中間緞帶處留空以便伸縮,使用毛邊縫法。

POPA family 不織布鑰匙包之步驟8

當臉部及身體都完成後,就是最後的細部重點。白色的圈圈是眼白、黑色的圈圈是眼珠,依序貼在藍色眼罩上。黃色的小圈圈是鼻子,咖啡色的半彎橢圓是嘴巴。五官全部黏貼上後,DUMA 不織布鑰匙包就完成囉。

POPA family 不織布鑰匙包之步驟9

由於不織布鑰匙包會使用到針線及剪刀,如果家中小朋友想學做的話,建議一旁要有大人陪同。而不織布的黏貼,建議使用黏性較黏的膠水來使用,不然完成品晃一下,五官可是都會掉光光哦。

 

盒子購
http://www.nidbox.com/boxgo

arrow
arrow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