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又到了大掃除的時刻。對潔咪來說,每當此時,貼在大門或玻璃上待了許久的壁紙或貼紙,總是特別的難以撕下來,要不然就是留下殘膠在那裡,實在有夠難看。而廚房裡每天都要使用到的瓦斯爐及抽油煙機,經歷了煎煮炒炸,累積的污漬及油垢也是嚇人。

看到「3M 天然除膠去污劑」正在尋找體驗的人,對 3M 相關系列產品一直有好感的潔咪當然話不多說,馬上報名參加體驗囉!

 

收到的「3M 天然除膠去污劑」是屬於噴霧罐裝,容量有 473ml,罐子下方有圖示,標示著可適用於牆面殘膠、機器設備污垢、汽車髒污及廚房油污。

3M天然除膠去污劑之正面瓶身

  • 主要成份:
  • ● 柑橘萃取物:80% - 90%

● 丙烷(PROPANE):10% - 20%

  • 產品特色:

「3M 天然除膠去污劑」是由柑橘萃取的天然強力除污、除膠噴劑,適用於油污殘膠的去除及表面清潔,能有效清除頑強的汙垢油漬、膠帶貼紙殘膠,是您工作上的最佳幫手。

  • 使用說明:
  • 1. 請在常溫下使用,並先測試、清洗施用表面。
  • 2. 在油汙、殘膠表面噴灑本清潔劑,待充分反應後用乾淨布擦拭。

3. 遇較頑強之油污、殘膠,可重複施用數次直到完全移除為止。

注意事項:
1. 本噴霧罐為易燃物,且罐內含有高壓氣體,遇熱易引起爆炸。
2. 避免在有火或高溫處使用。
3. 本罐應置於兒童不易觸及之處。
4. 保存時請勿置於溫度45℃以上處所。
5. 請選擇在通風良好處使用。
6. 請勿吸入噴出氣體,並避免接觸眼睛及皮膚。若眼睛、皮膚不慎碰觸,請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若仍刺激持續發生,請立刻送醫處置。

 

瓶身後頭除了標示成份、產品特色、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等等之外,還黏有一根紅色的細長吸管。

3M天然除膠去污劑之背面瓶身

 

打開瓶蓋,看到的是白色的噴嘴。噴嘴處最小的圓孔處用途除了是噴孔之外,當需要噴灑細縫處時,可將產品附加的細長吸管插入來使用。

3M天然除膠去污劑之噴嘴  3M天然除膠去污劑之吸管噴嘴

 

製造日期標示於罐子底部,有效日期為兩年。

3M天然除膠去污劑之製造日期

 

閱讀完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之後,巡視了一下家裡幾個要去膠、去油污的地方,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上場囉。

首先是門口鐵門上始終除不掉的貼紙殘膠,經過了「3M 天然除膠去污劑」的噴灑後,白色殘膠處立刻出現微濕的感覺。經過幾分鐘後,白色殘膠變得有點接近米黃,用指甲輕輕一摳。哇~年代已久的殘膠居然摳得下來,忍不住要豎起大拇指給它一個讚。

3M天然除膠去污劑之鐵門殘膠去除

 

有了第一個成功案例,信心增加許多,再來換個不同材質的殘膠去除看看。

家中電視旁的展示櫃是玻璃門,上頭的喜字貼紙是1999年小弟結婚時黏貼的,歷經 12 年的光陰,顏色跟字都已有些斑駁,趁此機會也來試試看其效果。噴撒過「3M 天然除膠去污劑」的喜字,整個呈現濕潤的感覺,還有多餘的液體沿著玻璃門流下。經過幾分鐘後,摳一下字體的邊邊。哇~效果一樣耶,真是想不到除殘膠可以這麼容易。由於剛剛噴灑時有多餘的液體留在玻璃門上頭,使用乾淨的抹布順道一擦,呵~玻璃門立刻變得清楚光亮無比。

3M天然除膠去污劑之玻璃殘膠去除

 

去除完了貼紙的殘膠之後,接下來的重頭戲是廚房的油污作戰。

抽油煙機裡頭的濾網跟集油盒都是油污卡最多的地方,拆上頭的濾網太費工程,因此潔咪先用集油盒來做實驗。殘油積了有三分之二的集油盒,盒內底部有著厚厚一層的油垢。將裡頭殘油倒掉後,拿起「3M 天然除膠去污劑」開始整個噴灑,尤其是那盒內底部的地方。經過大約十分鐘,不想把整隻手搞得油膩膩,因此拿起集油盒邊緣並開啟水龍頭讓水流下。嘩啦啦的水一直流下,沒多久時間,集油盒裡卡著厚厚一層的油垢開始呈現一大塊一大塊的被水流沖下。哇~真是太酷了!

3M天然除膠去污劑之抽油煙機集油盒清洗

 

繼抽油煙機的集油盒清洗之後,緊接著就是瓦斯爐台的油污清除。

瓦斯爐台歷經了煎煮炒炸,使用完後沒立即處理的話,之後留下的殘污油垢乾掉後也是蠻難處理,這個時候當然又是「3M 天然除膠去污劑」上場囉。我噴、我噴、我噴噴噴,油污卡比較多的地方就噴多一點。過了十多分鐘,拿起抹布擦擦擦。呵~效果同樣是讚,瓦斯爐台的油污也被征服了。

3M天然除膠去污劑之瓦斯爐台清洗

 

看完了潔咪的使用是不是心動了呢?

arrow
arrow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