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喜饅頭店卡有別於一般傳統饅頭的單獨口味,此次要介紹的是位於新莊地區的「雙喜饅頭」。店家沒有巨大的看板,隱藏在巷弄之間,不睜大眼仔細瞧,還真難發現這裡有一家製造養生的饅頭店。潔白的門市,一旁的冰箱擺放著各種口味的饅頭,再往裏頭瞧,大片的玻璃將內外做成隔離,原來玻璃的另一方是製造饅頭的基地。

「雙喜饅頭」是原本任職十餘年復健治療師的老闆,為了追求女朋友,也就是現在的老闆娘,努力學習研發各式各樣的饅頭。為了加入健康、養生的概念,老闆跑遍各大食品、美食展,最後決定採用台灣地瓜、大甲芋頭、荷蘭雜糧、宜蘭綠茶、萬丹紅豆、起司片及澳洲奶粉等高營養價值的食材。對於饅頭的愛好與堅持,更立下「堅持健康食材」、「堅持新鮮嚴選」、「堅持古法製作」三大堅持,做為企業的信念。

雙喜饅頭-雜糧起司雜糧起司饅頭,饅頭本身使用多種果核碎粒揉製而成,而裡頭則是黃色的起司片。褐色的饅頭夾雜著多種果核碎粒,每一口都可吃到果核的存在。裡頭的起司片在加熱後略帶點融化,兩者咬在一起時,覺得有點像在吃漢堡。

雙喜饅頭-抹茶紅豆抹茶紅豆饅頭,使用的是宜蘭綠茶跟萬丹紅豆製作而成。茶葉類的相關食物一向不是我的最愛,因為我總覺得那帶點苦澀味,所以一直有點猶豫要不要試吃抹茶紅豆的饅頭。翠綠色的饅頭有著茶葉香,吃在嘴裡能感受到綠茶的甘苦味。而饅頭裡的萬丹紅豆,似乎有點抑制住饅頭本身的甘苦,反倒讓原本有點排斥的我接受許多。

雙喜饅頭-芋頭蕃薯芋頭蕃薯饅頭,使用的是大甲芋頭與台灣地瓜。淡淡的芋紫色是饅頭本身的麵皮,裡頭還夾雜著些許塊粒的芋頭,而內餡則採用切成條狀的台灣地瓜。

蒸熟了的芋頭蕃薯饅頭飄散著大甲芋頭的香味,芋頭香配上地瓜香,兩者的相互搭配,還蠻有傳統的鄉土風格。

芝麻紅豆饅頭,饅頭是鐵灰色,使用了黑芝麻粉與黑芝麻一起揉和,而內餡裡則加入了萬丹紅豆。看似不起眼的鐵灰色饅頭,千萬不能小看。黑芝麻蘊含著豐富的維生素E,對人體的健康也蠻有幫助的。

雙喜饅頭-芝麻紅豆  雙喜饅頭-牛奶起司

牛奶起司饅頭,使用澳洲奶粉與起司片。白色的牛奶饅頭有著淡淡的甜味,裡頭的黃色起司片則有著淡淡的鹹味,兩者成分都是含有豐富鈣質。口感上咬起來還蠻軟Q軟Q的,如果此時能再搭配一杯豆漿,那就是鈣質滿分囉。

店家建議的食用方式:

雙喜饅頭食用方式

基本上,潔咪比較建議用蒸籠或瓦斯蒸煮的方式,饅頭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好,微波則比較不建議,因為有時一不小心加熱過頭,反倒讓饅頭變得像石頭般硬。

「雙喜饅頭」所製作的饅頭口味皆是屬於奶素的,對於有吃葷食的人,如果想讓自己吃得更加有營養,不妨可滷一鍋肉或煎個蛋夾在饅頭裡頭,那麼享受到的不僅是雙喜口味,更是多重的口感哦。

雙喜饅頭店址地圖如果你也想嘗試「雙喜饅頭」雙種口味的養生饅頭,不妨可至官方網站下單購買。如果迫不急待想立刻吃到,那當然就是驅車前往囉。

  • 雙喜饅頭
  • 官方網站:http://kiwi15888.com/
  • 地  址:新北市新莊區後港一路76巷14弄4號
  • 電  話:(02) 2208-18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9:00~19:00〈國定假日休〉

arrow
arrow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