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犖?嗆??€望絲??6?60cm出生即將滿四個月的璇璇,剛好在網路上看到郭元益與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合作盛大舉辦千人收涎抓週的活動,且不需任何費用。難得的機會,當然是要去報名參加囉。拿起電話,二話不說,趕緊撥打居住地的區公所報名。

終於到了活動當天,一行四人著裝完畢後即刻浩浩蕩蕩的出發。來到台北體育館會場,因為距離潔咪報名的場次僅剩五分鐘,因此老公負責帶著兒子去停車,而我則帶著女兒璇璇先去報到。

來到入口處報到後,主辦單位即給予每個報到的家庭一份小禮物,內有參加活動寶貝的名牌、狀元帽、牙芽餅乾、郭元益幸福小寶典,以及媽媽寶寶雜誌。

隨後,等待老公與兒子前來會合後,再進入會場進行主辦單位舉辦的禮俗闖關活動。禮俗闖關,一共有五個關卡,分別為第一關:福氣樹、第二關:敲智慧鑼過聰明門、第三關:坐幸福桃踏腳踏龜、第四關:收涎抓週,以及第五關:幸運籤。

郭元益收涎禮俗第一關-福氣樹(機會、命運第一關:福氣樹,備有機會與命運兩種福氣籤供抽取。抓起璇璇的兩隻小腳ㄚ往兩者福氣籤面板比,璇璇的右腳ㄚ動了動,看來女兒是選擇了機會的福氣籤。

郭元益收涎禮俗第二關-過聰明門第二關:敲智慧鑼過聰明門。使用蔥的圖片做成一個拱形門,取其諧音命名為「聰明門」,主辦單位還幫每個家庭都拍張全家福照。在等候的同時,也會有位負責人員對著收涎或抓週的小朋友說吉祥話。而紙做的狀元帽,戴在女兒璇璇頭上稍嫌過大,整個小臉都被遮住,只好幫忙用手扶住帽子頂端,避免拍照時看不到璇璇小小的臉蛋。

「智慧鑼,敲三響。敲一聲,智慧增長。敲二聲,及第登科。敲三聲,財運興旺。」隨著鑼聲三響一一敲響起,一旁的工作人員也念著吉祥的話語。看著妹妹璇璇敲智慧鑼,等在一旁的小宇也一副期待的表情。由於兒子小宇當初沒有做過收涎,因此也順便藉此機會讓小宇也一起體驗看看。

    郭元益收涎禮俗第二關-璇璇敲智慧鑼   郭元益收涎禮俗第二關-小宇敲智慧鑼   郭元益收涎禮俗第二關-智慧鑼前全家福照

郭元益收涎禮俗第三關-作幸福桃第三關:坐幸福桃踏腳踏龜。幸福桃是針對四個月的小朋友,腳踏龜則是針對滿週歲的小朋友。粉色與紅色的壽桃型放在椅子前,收涎的小嬰孩坐在裏頭,代表著坐幸福桃,多福多壽人緣好。

小小的璇璇坐在幸福桃裡頭,因為脖子跟骨頭都還沒長硬,整個人一直往下滑。為了讓爸爸拍到璇璇的臉,潔咪只好努力地撐起璇璇小小的身軀。一旁的小宇看不到裡頭,只好猛墊起腳尖想更往裡頭瞧,最後當然也是讓他跟妹妹一起坐幸福桃。

郭元益收涎禮俗第四關-收涎第四關:收涎抓週。先向工作人員登記好名字後,隨即在一旁等待叫號。坐上準備收涎用的椅子後,工作人員即發給每位媽媽收涎用的餅乾。收涎餅乾有六片,餅乾中間為空心,一條紅線穿於餅乾其中心,懸掛在收涎的小嬰孩脖子上。

收涎開始,潔咪拿起一塊收涎餅靠近璇璇的嘴唇擦抹,工作人員也開始用流利的台語說著收涎的吉祥話語:「收涎收離離,明年招小弟。收涎收乾乾,明年生男胞。」或許是因為肚子餓了,看著璇璇脖子上掛著收涎餅,小宇開郭元益收涎禮俗第五關-幸運籤心地將嘴巴嘟了過來,讓一旁的其他人員不禁笑了起來。真不知道這個收涎餅是給璇璇收涎用,還是給小宇止飢用。

第五關:幸運籤,籤筒裡擺放著各色的籤棍讓人選取,今天你抽到的是甚麼籤呢?

五顏六色的籤棍裡,有著是許多吉祥話語的幸運籤,左挑右選該抽哪一支呢?璇璇是女孩子,那麼就挑粉紅色的籤棍吧!籤棍編號是 30,名為上福如意籤,內容語意為金玉滿堂,還不錯。

當五個關卡都完成後,小寶典手冊裡的戳章也蓋完,也代表著收涎或抓週完成,在一旁還有幾個協辦單位可去湊個熱鬧。其中讓我覺得還蠻不錯的領到了一本名為「賀生」的紀念冊,裡頭可記錄寶寶出生到週歲的成長過程。

璇璇,即將滿四個月的妳收涎囉!主要目的雖然不是要明年招小弟或再生一個,但爸爸媽媽的心願是希望妳能健康平安的長大。

 璇璇的郭元益收涎活動體驗  小宇的郭元益收涎活動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元益 收涎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