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檢查單及葡萄糖包 當懷孕來到 24-28 週時,醫院通常會建議孕媽咪做妊娠糖尿的篩檢。而妊娠糖尿病篩檢屬於自費項目,健保是不給付,費用為 250 元。

產檢當天,照著檢查單的注意事項禁食六小時,由於潔咪是晚上才到醫院產檢,為避免肚子過餓,中午簡直是讓肚子給吃到撐。整個下午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終於捱到要到醫院產檢的時刻。

到院前一個小時,將之前拿回來的 50 公克葡萄糖,加入 300 cc 的溫開水中,慢慢地一飲而乾。或許是六個小時都未進任何水跟食物,此時的葡萄糖水雖然有點甜膩,但卻有如甘霖般,暫時將我那空盪盪的胃,瞬間填滿開來。記下喝糖水的時間,以便在一小時內到院讓護士抽血。

當天由於院內在做內部整修,因此產檢室暫移到別的樓層位置,再加上之後將有一星期的過年假期,因此前來產檢的媽媽們似乎增加許多,小小的空間,好多個懷著龍寶寶的媽咪們,頓時塞滿整個樓層。

掛完號後,靜待一旁,等候待會兒與衛教師的諮詢及抽血。坐在休息區內靜靜地等待著自己的號碼被呼喚,或許是因為喝下 300cc 葡萄糖水的關係,在等待的當下,不停地感覺到小不點在肚子裡滾呀滾、轉呀轉。是小手在揮動呢?還是小腳在踢舞呢?只能說當時肚子裡的小不點還真是活躍呀!

約一個半鐘頭後,終於聽到產檢室內的護士呼喚著潔咪的名字。進入臨時的產檢室內,沒有以往產檢時的大螢幕可觀看,只能側著頭看醫生專用的小螢幕。

 26週的小不點 (頭圍6.96cm)   26週的小不點 (體重965g)

「頭圍 6.96 公分、體重 965 公克、心跳 144 下/分,成長大小都符合目前的週數。」一旁傳來醫生細數小不點的成長狀況。

26週的小不點之明顯小手特寫 畫面一轉,小不點清晰的小手頓時出現在螢幕前,「1、2、3、4、5」此刻的潔咪正盯著螢幕在心裡頭細數著小不點的小指頭。

26週的小不點4D照-1當螢幕上切換到 4D 的畫面時,只見醫生將超音波專用的儀器在潔咪肚皮上調了個最佳位置,頓時間小不點清晰的臉孔出現在螢幕面前。

螢幕上小不點胖嘟嘟的臉頰彷彿在告訴著潔咪:「媽媽~我都有吸收到該有的營養哦,所以不用擔心。」

拿回超音波照片,開心的表情泛於整個臉龐上,迫不及待地下樓去告訴老公今天產檢狀況。至於妊娠糖尿的檢查報告,則是靜待下次產檢時才能知道檢查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