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不點的羊膜穿刺報告「叮鈴鈴~」輕脆的電話聲響起,拿起話筒詢問來電者是誰,原來是婦產科裡的護士來電告知羊穿的報告結果及叮嚀回院產檢的日子。

來到醫院,掛好號,隨即在衛教室外等待與衛教師的衛教諮詢。「哇~媽媽,最近天氣很冷,妳都吃很多嗎?體重比上次產檢多了有 4 公斤多呢,這樣下去要多注意哦!」

來到診療室,醫生先詢問最近潔咪的身體狀況,之後則給潔咪看了小不點的羊膜穿刺報告。「胎兒的性別是女孩,染色體大致正常,但其中有一對多了一條。」由於潔咪第一胎也有做羊膜穿刺,因此醫院裡有第一胎的羊穿報告。在醫生將兩胎的羊穿報告相互比對之下,發現到兩人都是在同一對染色體裡多了一條,叮嚀著潔咪不用太擔心。

進入產檢室,露出已明顯看得出是孕婦的肚子,等待著等會兒與小不點的會面。

「寶寶的頭圍 5.08 公分、肚圍 15.49 公分、體重有 390 公克,大小週數都有正常長大哦!聽聽心跳聲,目前是每分鐘有 140 下。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 4D 的畫面,寶寶正在睡覺呢!」

23週的小不點 (頭圍5.92cm)  23週的小不點 (體重673g)

20週的小不點4D照-1耳朵旁聽著醫生就超音波的顯影一一做著解說,看著眼前巨大螢幕裡秀著 4D 顯影的小不點,赫然發現小不點的手指頭還蠻細長的。咦!那個姿勢,好眼熟,當初希望的 4D 超音波照裡似乎也有一張是呈現這樣的姿態。

回到家中,趕緊開電腦搜尋希望當初的超音波照,果然如潔咪的記憶一般,同樣都是二十週裡的 4D 照,兩人皆是高舉著小手,呈現一樣的姿態。只能說兄妹倆果然一條心,兩個人讓爸爸媽媽第一次看到 4D 照裡擺的 Poss 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