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不點的驗孕結果 由於之前懷孕加上產後哺餵母乳的關係,許久未見的小紅,終於在希望滿十個月時來報到。然而,繼第一胎希望的出生之後,沒有想過第二胎會在希望滿週歲時開始悄悄的在肚子裡孕育著。

遲來一個月的月經讓老公懷疑二寶是不是要來報到,但驗孕棒給的答案是:「希望是媽媽的唯一哦!」之後的工作忙碌,讓我幾乎忘了月經遲來的事,只當連日來的工作太累,經期亂了套。直到工作已告一段落後,才驚覺好像快兩個月沒見到小紅了,才再次找出驗孕棒來作檢驗。

一條線、兩條線,深紫的顏色如此鮮明著,手中的驗孕棒正告知著我:「希望要當哥哥囉!」

來到希望出生的醫院,掛好號,靜靜地在診間外等待。等待將近一個小時,終於輪到潔咪入內看診。雖說肚子內的寶寶不是第一胎,但當再次躺上超音波室裡的床,心裡頭依舊是七上八下的。

六週的小不點 由於醫生尚未確定是否懷孕,加上沒有媽媽手冊,所以醫生採用陰超方式做檢查。眼前的螢幕慢慢出現子宮的形狀,黑色的月彎型區域出現白色的點點。醫生將畫面放大,量了量白色點點的長度。「嗯!有 0.53 公分,寶寶有六週大了,預產期預估是明年的 4 月 14 日。」螢幕上放大的白點點,隱約似乎可見有個亮光點在閃爍著,只見醫生對準亮光點,隨即聽到「噗通~噗通~」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正大聲地敲打著。「寶寶的心跳有 147 下,很健康哦!」聽著醫生的講解,嘴角也不禁泛起了微笑。

原本以為肚裡的二寶應該有八週大,但依據醫生推算二寶的大小,因而推算二寶在受孕時,似乎不是潔咪最後的經期。看來,生完希望後的潔咪,經期來得似乎真的有點亂了套。不過,這一點都無所謂,因為只要肚子裡的寶寶是健康的,那就潔咪來說就是最安心的了。

約定了下次看診及拿媽媽手冊的時間後,隨即回家。拿著二寶六週大的超音波照詢問著老公,該為二寶取什麼小名呢?

「嘟嘟,這個名字如何?」

由於潔咪最近胃口似乎不錯,想說取名「嘟嘟」,這樣有著胖嘟嘟的意思。然而此話一出,馬上被老公拒絕,因為他覺得潔咪最近被連續劇「家和萬事興」荼毒太深。

看著一直賴著身上並滾來滾去的希望,突然想到剛懷希望時拍的超音波照,好像也是差不多五、六週時拍下的。還好當初有一一的掃描下來並存放於電腦中,用電腦很快的就搜尋到。

「咦!爸爸你看~二寶的六週大似乎比希望小許多耶!」比照了兩人之間的超音波照,最後就決定以「小不點」做為二寶的小名。

「小不點,你要像哥哥當初在媽媽肚子裡一樣,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哦!」看著趴在身旁的希望,引領著他用小手摸摸媽媽的肚皮,輕聲地跟肚裡的小不點叮嚀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