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利亞基金會之傳愛大行動 

「瑪利亞的天使,瑪利亞的天使,讓愛永不止息‧‧‧」 提到瑪利亞基金會,首先印入腦海裡的就是一群天使們在唱著這首歌。

DSC_0486有一群瑪利亞青年,雖然手不靈巧、動作不快,但他們認真做了 4 萬盒母親節【愛的魔法盒】,要將這份愛傳遞出去。讓孩子透過親手製作獨一無二的蛋糕,對母親表達感恩之情,隨蛋糕附送愛的繪本小書,讓孩子讀到自己的幸福也學會付出愛的行動。然而偏遠小學生有時連吃一頓午餐都沒有著落,更別說是特別買禮物送給母親。瑪利亞基金會因此在每年送出 10,000 份「愛的魔法盒」,就是要讓偏遠孩子能有第一次的機會親手做禮物,向母親表達感謝之意。

因緣際會得知瑪利亞基金會舉辦了「愛的魔法盒」之活動,由於此項是針對母親節傳愛活動,讓今年第一次正式升格為媽媽的我毫無猶豫的報名參加。

DSC_0490

「愛的魔法盒」內含有魔法蛋糕 、翻糖、創作材料包、愛的繪本小書以及感恩卡各一份。

看著手中的東西,還真有點不知從何下手,畢竟這些材料不是一般黏土,而是可食用的蛋糕跟糖果。思考許久後,戴起盒內附有的乾淨手套,開始一一著手揉捏著翻糖來塑捏出圖案。 

DSC_0033原本想捏出潔咪的媽媽之模樣,不過近來潔咪的手似乎有點笨拙,只好放棄。左捏捏、右揉揉,什麼圖案能代表著媽媽呢?想著想著突然想到媽媽曾提到之前做義工的事,裡頭的師父曾提及媽媽與其姊妹們是五瓣花,為此五瓣花就成為了我的主題。

十九歲的時候,因為老爸先走一步,導致家裡的重擔讓媽媽一個人在承擔。年輕時的我,有時候總是無法體認媽媽的辛苦,偶而還讓媽媽為此操心不已。蛋糕上的五瓣花正盛開,象徵著媽媽溫暖的雙手包圍著我們兄妹們長大。

如今,已成為人母的我,開始可以感受到身為一個媽媽,為家庭、為孩子,有些犧牲是必然,但再多的辛苦,只要是為自己的家人,即始咬牙著苦撐,仍然甘之如飴。媽媽的偉大、堅韌與包容,潔咪也開始因此而真正的去體會到。

隨著手裡愛的魔法蛋糕之完成,送給在老爸過世後始終努力支撐著而成為我最堅固臂膀的媽媽,同時也送給讓我成為身為一個媽媽的希望。媽媽是我最強的臂膀,希望是我最愛的心肝,在母親節即將來臨的前夕送給你們,祝福媽媽身體健康、祝福希望平安長大。

想要參與基金會的活動嗎?亦或者要發揮您的愛心呢?欲知更多資訊,請洽瑪利亞基金會 http://www.merrymama.org.tw/

捐款帳號:20251328
戶  名: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捐款專線:04-23716701 分機 39、29
內授中社字第 1000001997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