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的三峽老街

假日白天的三峽老街是繁華熱鬧的,夜晚的三峽老街則是寧靜的。

夜暮時分,寧靜的街道上沒有白天頂沸的人潮聲響,只見兩旁商家的店門也都是打烊緊閉的,整條老街只有兩排的暈黃燈光在歡迎著些許的三倆人群。有別於白天的景象,夜晚的氣氛更加添懷舊的感覺。

三峽老街之興隆宮位於老街內的興隆宮,上香祈福的香客皆已散去,只見宮廟門緊閉著,唯獨廟前的兩尊巨大龜仍舊盡責地在鎮守著。

三峽老街之削冰塊的老伯一路往前,忽聞遠方傳來清脆的涮涮聲,頓時間吸引了我的注意。只見一位身著白短衣、手拿鋸刀的老伯伯正對著一堆冰塊磚緩緩地切割著。透明的冰塊磚經由暈黃燈光的投射,散發出一股浪漫的韻味。想像著此冰磚是放置在房裡的某個角落,而另一旁投射著五彩燈光,如此似乎又是另一番不同的韻味。DSC_0879

靜立在柱子旁,身著紅衣的滅火器,戴著白天遊客所遺留下的粉紅白點船型帽,獨立的身影彷彿在對著經過的人一一說道:「無論你是誰,小心燭火,安全第一。」

三峽老街之人行道踏進沒有人潮的店面人行道內,一盞盞暈黃的燈光將整條老街照射得更加有著懷舊復古的氣氛。獨自身立於其中,思前觀後、望左看右,整個人彷彿已進入時光的隧道,已經矗立在不知何時的舊時朝代中。

繼上次白天的老街懷究之旅之後,此次有機會能另外來此體驗夜晚老街的另一蕃風貌。透過手上的相機,老街在白天與夜晚所拍出來的感覺又是不同的視覺感受。白天適合在此一家家走走又逛逛,晚上則適合散步及享受安靜的時光,倘若有空不妨也來分別體驗看看白天與夜晚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