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酒廠內之巨大招牌 酒廠原是個酒香四溢的地方,但隨著時代的潮流趨勢,酒廠不再只是單一生產酒品的地方,藉由酒廠所在處當地之文化特色並加以融合,同時也開始成為行銷及展示的地方管道,宜蘭酒廠就是其中之一。

三台車十三人浩浩蕩蕩地來到宜蘭酒廠參觀及遊玩,小客車停車處可見巨大的台灣啤酒灌矗立著,似乎代表著這是酒廠的指標。

甲子蘭酒文物館成立於民國87年,戶外除了有著一大片的甕牆,戶內則是一棟DSC_0204兩層樓的建築,二樓為展覽室,一樓則為販售及品嘗試吃宜蘭縣內各式各樣之伴手好禮。

戶外的大廣場上,只見地上繪製著一個巨大的象棋棋盤,酒甕則是棋子。「帥士象軍馬炮,楚河漢界居中分開兩方,紅與藍,你要選哪邊站?」

來到紅麴故事館,可見彩繪的數個酒甕排列著,彷彿在歡迎著前來參觀的遊客們。踏入其內,可見裝飾小物及特色名產的販售。彩繪陀螺、星火燈燭、玻璃小物,有的懷舊,有的精巧,入手把玩,喜歡的就可買走。「叭~噗~」前方傳起如此的聲音,告訴著一旁賞玩小物的遊客們:「這裡有冰淇淋哦。」

 宜蘭酒廠之酒甕展示品   宜蘭酒廠之小物販售展示品

再往裡頭走,可見數個看板及展場,敘述著紅麴的介紹、製造及好處。戶外還有一小段的紅麴美食街。美食街裡販售著紅麴口味製成的不同食品,香腸、肉干、甜點‧‧‧等等,樣樣都挑起了眾多客棺們的口慾及買慾。

 宜蘭酒廠之展示品   宜蘭酒廠之酒類展示品

既然來到宜蘭酒廠,當然不能錯過其自家販售的商品囉。除了各種酒類飲品之外,還有許多延伸製作生產的餅乾、糖果‧‧‧等等。原來酒的產品,不是只能用喝的,還可以用吃的呢。一趟這麼逛了下來,只見同行的友人們,不管是不是有在小酌,個個人手皆有一袋。

有藏酒興趣的人,不妨來此走一遭吧。不喝酒的人,也可嘗試其延伸生產的餅干類製品,應該是項不錯的選擇哦。

欲知有關宜蘭酒場更詳細的資訊,請見官方網站 http://event.ttl-eshop.com.tw/yl/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