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前合照

適逢週休的連續假期,於是乎與老公一起來到台中遊玩順便看看久違不見的姪子們。一見到我們,唸小二的大姪子便提議著並推薦到科博館一遊。'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位於台中港路附近,館內所展示的內容強調「人與自然」的觀念,藉以教育社會大眾自各個角度去了解人類,了解人與自然互相依存的關係,提昇國人科學知識的水準。主要展示區分為六大區塊,包括:太空劇場、科學中心、生命科學廳、地球環境廳、人類文化台中科博館門票廳及植物園等。永久展示的學域涵蓋:天文、物理、地球科學、古生物學、動物學、植物學及人類學等。此外也有隨時推陳出新的臨時展示。

來到科博館,雖然已是下午一點多,然而排隊買票的人群依舊不少。身為大人且為孩子頭頭的我倆,一人負責買票、一人則負責看管著三位姪子們,以免其在人群中亂跑而走失。

進入到展場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其當季的主題展,而「達爾文」則是當時參觀的主題展覽。

來到生命科學廳的展區,巨大的牆上看板註記的標題寫著「我們的身體─生老病死」。斗大的圓形巨燈立台中科博館生命科學廳展區於頂端,代表著卵子。而尾端帶著尾巴的小燈陸續移往中心的圓形巨燈,表示著精子向卵子移動。因為卵子與精子的結合,而造就了新生命的成長,進而為人類揭開了「生」的序幕。

當生命降臨到人世間,每個人出生在世上也都是屬於獨一無二的。隨著年紀的增長,每一個階段所經歷的時期也不一樣,同時也開始陸續歷經了「病」與「老」的過程,最終來到死亡。生老病死,有喜也有悲,不管其中間過程經歷如何,重要的是你讓自己如何走完人生這一回。

人類文化廳展區展示有農業生態、古代的中國人、台灣南島語族‧‧‧等。追溯到古時候,人群的聚居、生活都是如何呢?看到各個櫥窗裡的小人模型,彷彿帶人進入時光隧道到古代。哦!原來古代生活是這麼過的呀。

台中科博館小小動物園展區 「吼~」巨大的聲響突然從前方傳來,原來前方是小小動物園區,展區裡頭展示的巨大恐龍群。當聲音再度響起時,往前走近一瞧,正中心巨大暴龍的頭尾也跟著左右擺動,有那麼一瞬間還真會讓人誤以為是身處在侏羅紀。

「哇~好酷哦!」此起彼落的驚嘆聲響陸續從前來看展的人群們口中傳了出來。想當然爾,潔咪也是其中對此讚嘆的人之一。

會動的暴龍是全場的焦點,位於上方有會飛的腳翼龍,另一旁則有竊蛋龍、蜥腳龍‧‧‧等及其他恐龍骨。

時間不知不覺地消逝,隨著館內廣播著展覽時間即將結束,才驚覺時間已近下午五點,轉眼之間一個下午就這麼給消耗殆盡。由於館內其大,加上時間有限,有些展區並未一一進入參觀,倒是有點可惜,不過這卻也為日後製造另一次探訪賞藝文的機會。

如果有機會你也到台中,不妨到台中港路附近的科博館一遊,也蠻推薦有小朋友的父母可帶小孩來此觀展並認識一些知識哦。

欲知近期館內有何新的參觀資訊,請洽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之官方網站 http://www.nmns.edu.tw/

  1. 交通資訊:
    1. 1. 高鐵臺中站到科博館
      1.     可搭乘往臺中公園之接駁車到SOGO百貨或科博館站下車。
        1. 2. 高速公路來車
        2.     下交流道後,往台中市方向順台中港路即可至本館。
        3. 3. 臺中火車站轉乘公車
        4.     臺中客運:35、70、71、88、6106、6147。
        5.     仁友客運:22、37、45、48、72、125。

            統聯客運:77、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