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縣市每位剛初生的嬰兒都會有一些福利或津貼,只要具有勞保資格的媽咪,在生產後即可申請領取最基本的生育津貼,其他則依所居住地點的不同,因而可享有不同的福利。

兒童醫療補給證就潔咪居住的台北市而言,居住在台北市的新生兒在報了戶口之後,台北市政府會送擁有新生兒的家庭一個福袋。同時只要寶寶的父母任一方居住在台北市滿兩年即可至當地衛生局申請兒童醫療補給證。

兒童醫療補給證適用居住在台北市六歲以下的小孩,持兒童醫療補給證及健保卡至台北市特約醫療院所就醫時費用可予以減免,一旦遷離台北市,相關權利也將跟著消失。

台北市新生兒福袋拿著希望的出生證明辦了戶口登記,希望也正式成為家中的一分子,經過幾天後,也有戶籍當地的里長送來新生兒福袋。

大大的透明福袋寫著「寶」的字樣,代表這是新生兒的福袋。內有一組對杯、台北幸福人手冊─寶貝篇、市長關懷卡片、問券調查表一張以及尿布試用包兩片。

對杯,趕搭著台北花博會的便車,上頭彩繪著花卉的圖案。台北幸福人手冊─寶貝篇,採用黃色的色調做封面,內容寫著許多關於寶寶的健康、照護以及成長等等記事,對於是新手媽咪的我來說,此本書還蠻有用的。

  • 哺 乳 週 期:本週為 8 週
  • 哺 乳 狀 況:全母乳親餵
  • 寶寶的身體狀況:希望的眼睛會稍微盯著眼前的東西移動

媽咪的身體狀況:不知是否因為餵母乳的關係,蠻容易口渴的

  • 文章同步發布於媽媽餵 Mamaway Club 之哺乳日記

http://www.mamaway.com.tw/?action=club_feeding_detail&mid=11&did=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