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哺餵寶寶喝ㄋㄟ ㄋㄟ究竟是要親餵好?還是瓶餵好呢?

瓶餵母乳或牛奶,因為使用的是奶瓶,而瓶身上的奶嘴本身洞口大,讓寶寶吸吮奶水時不需花費太多的力不肯乖乖睡床而大哭的希望氣。由於採用瓶餵的關係,很容易就能控制寶寶每次的食用量,而定時瓶餵的寶寶也較不會有夜奶問題,寶寶倘若要交給別人,也比較好帶、不會黏人。

親餵母乳的話,對寶寶來說吸吮ㄋㄟ ㄋㄟ則需要花費力氣,吸吮著吸吮著,寶寶很容易就嘴酸,連帶著也很容易就奶睡。根據專家說法,由於寶寶是直接吸媽媽的奶水,吸吮時間較長,寶寶的基本需求容易被滿足,基本需求滿足後就會建立安全感,安全感足夠的孩子日後會比較有自信也較獨立,對環境的適應力也會比較強,等寶寶長到二、三歲開始有更多機會跟其他小朋友接觸時,也會有較佳的人際關係。

對潔咪來說,因為是採用母乳親餵,每隔兩三個小時就要餵奶,偶而要出門辦個事情,也必須將時間控制在兩個小時以內就回到家。

因為堅持餵母乳,所以始終採親餵。然而每次在抱著希望親餵時,希望也常常吸因為喝ㄋㄟ ㄋㄟ而奶睡的希望到奶睡而去。一旦將希望放回床上,希望的眼睛總是會瞬間睜開,緊接著就是眉頭皺緊外加嚎啕大哭。

親餵跟瓶餵有時真的讓我好掙扎,偶而因為親餵而累到不行時,內心的 OS 總是在叨唸著:「要不要改採瓶餵?要不要讓小孩改喝配方奶呢?」選擇餵喝母乳是為了減少希望有過敏體質,同時也是增加希望的免疫能力。每當內心在兩難時,看著懷前喝著ㄋㄟ ㄋㄟ到睡著的希望,酣睡的神情模樣再次讓我撐了下來,或許所謂的「甜蜜的負擔」就是這個道理吧。

  • 哺 乳 週 期:本週為 7 週
  • 哺 乳 狀 況:全母乳親餵,寶寶大約2小時喝一次
  • 寶寶的身體狀況:希望稍微會自己翻側身

媽咪的身體狀況:因為親餵母乳,夜晚的睡眠總是不足

  • 文章同步發布於媽媽餵 Mamaway Club 之哺乳日記

http://www.mamaway.com.tw/?action=club_feeding_detail&mid=11&did=5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哺餵 親餵 瓶餵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