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洗完澎澎的希望生產住院期間,雖說潔咪與希望是採母嬰同室,然而寶寶的沐浴則是由嬰兒室的護士所打理。出院後在家做月子,由於是媽媽幫忙打理一切,因而希望的沐浴則是由媽媽一手代勞。

希望滿月之後,潔咪也做完月子,自然而然地把希望的洗澡工作接手過來。

首先準備好希望澎澎過後要換穿的衣服與尿布,再來是將希望專用的澡盆放滿二分之一的溫水,隨後則開始潔咪與希望之間的澎澎初體驗。

平常抱著希望喝ㄋㄟ ㄋㄟ是一回事,然而要抱著那剛滿月後的希望要下水洗澎澎又是另一回事。

下水前總是緊握拳的希望希望小小的身軀軟綿綿的,放入澡盆內載浮又載沉。一手扶抱著希望的腋下與頸後背,另一手則趕忙搓點香皂泡泡來搓洗希望小小的身軀,左搓搓、右洗洗。或許是感受到潔咪的緊張,希望的兩隻小手不安地緊握著,眉頭也深深緊鎖著。在一旁指導的媽媽不禁笑道:「洗澡是很舒服的事,怎麼你們母子倆搞得彼此緊張兮兮呢。」

雖然時間只耗盡十多分鐘,但對潔咪來說,對希望的澎澎初體驗好像歷經有一小時之久。

好不容易把希望洗乾淨後,趕緊用大毛巾將希望包起來抱回房間。擦乾希望小小的身驅,擦上有著濃厚中藥味的痱子粉,此時的希望有如鬆了一口氣般,似乎感受到不用再被潔咪不安的扶抱洗澡,嘴角也泛起了小小的微笑。

原本只是透過媽媽教室裡老師的教導,月子期間看著媽媽幫希望洗澡的動作,一直認為不就是幫小寶寶洗澡,應該沒有多大的困難。但真的讓自己親手抱著小嬰孩洗澡時,那種戰戰兢兢還真是無法形容的緊張。所謂「一回生、二回熟」,我想多試幾次應該就可上手。

  • 哺 乳 週 期:本週為 5 週
  • 哺 乳 狀 況:全母乳親餵,寶寶大約2小時喝一次
  • 寶寶的身體狀況:希望身長54公分,體重3.8公斤

媽咪的身體狀況:因為親餵母乳,從懷孕後期的79公斤瘦到目前64公斤

  • 文章同步發布於媽媽餵 Mamaway Club 之哺乳日記

http://www.mamaway.com.tw/?action=club_feeding_detail&mid=11&did=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