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謝卡當嬰兒出生滿三十天就是滿月的日子,而滿月的習俗裡就是嬰兒父母親會準備油飯或蛋糕來祭祖,告知祖先們家裡添了個小嬰孩,同時也祈求祖先們的庇祐。

希望爸爸和潔咪的同學、朋友先後在希望出生後陸續來看希望,個個皆準備紅包或禮物來送給希望。一個月下來,希望多了好多禮物,而希望爸爸也因此準備了油飯以及自製彌月謝卡來答謝親朋好友。

出生已經滿三十天的希望,眼睛睜開得較剛出生時來得明亮,手腳也變得更愛揮動和踢動。偶而看到希望醒著時總是全身扭呀扭,感覺希望那小小的身軀似乎有想翻身的念頭。

親餵母乳也在歷經三十天後依舊在持續著。希望的食量似乎已變得稍大些,每次哺餵母乳的時間也變長許多。

出生滿一個月的希望,每天看著他都有著些許的變化,或許古人所說的:「一眠大一寸」就是這樣的道理吧。

  • 哺 乳 週 期:本週為 4 週
  • 哺 乳 狀 況:全母乳親餵,寶寶大約2小時喝一次
  • 寶寶的身體狀況:希望便便的次數開始減少,不再是 2~3 小時即便便

媽咪的身體狀況:因為親餵母乳,已經成為睡不飽一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