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討ㄋㄟ ㄋㄟ的表情新手媽媽剛離開醫院,少了護士在旁的指導與協助,每當希望一哭泣,總是不禁讓我慌了手腳。

為了避免希望有過敏體質,也為了增加希望的免疫力,因此自己堅持親餵母乳。每當希望張開著小嘴、輕吐著小舌頭,亦或者是轉頭在尋找時,身為希望媽媽的我,隨著都得準備好母乳親餵的動作。

躺著餵、側著餵、抱著餵,什麼角度都有嘗試,但抱著希望的手勢一有偏差,就是惹來希望的小手抗拒或嚎啕啼哭。偶而希望會安靜的吸吮著ㄋㄟ ㄋㄟ,但往往總是在沒吸到幾口時,小小的眼皮似乎就開始慢慢地閤了起來。

「希望究竟有沒有吸到母乳呢?」、「這樣到底有沒有吃飽呢?」等等類似這樣的疑問,總是會在餵奶的時刻湧上我的心頭。

從抱著希望回到家到目前為止,已歷經一個多星期的母乳親餵。每當看著希望喝著ㄋㄟ ㄋㄟ時,嘴角溢著些許DSC_0103的奶水,我知道此時的希望有喝到奶水,現在的我就有如希望的奶瓶般。而當希望喝著ㄋㄟ ㄋㄟ卻只吸吮幾口即睡著時,我開始懷疑希望把我當成安撫奶嘴。

母乳親餵的道路很漫長,我還在學習跟希望一起適應。雖然現在的我成為希望的安撫奶嘴居多,但為了希望身體好,一定要努力讓自己從安撫奶嘴升級為奶瓶。

看著希望喝完ㄋㄟ ㄋㄟ,小小的嘴角輕輕地泛起一絲絲的微笑。看著此景,身為媽媽的我心裡也充滿著無限地滿足感。

  • 哺 乳 週 期:本週為 2 週
  • 哺 乳 狀 況:全母乳
  • 寶寶的身體狀況:寶寶因為還不適應喝母乳,體重減輕了 200 公克

媽咪的身體狀況:自然產的傷口在坐起來時似乎有些許的疼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親餵 瓶餵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