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咪與希望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歷經十八個小時的陣痛與奮戰,希望在經過產道的擠壓與收縮,終於在晚上 10:41 誕生出來。

剪臍帶、清出寶寶口中的羊水,之後再清洗整個身體之後,緊接著就是身為母親的我與希望之間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累攤在生產檯上的我,半睜著眼看護士將希望放在我胸前。看著希望幼細綿軟的頭髮,不禁提起吊著點滴的手輕撫著並輕著說道:「希望,媽媽做到了,終於順利把你生下來了。」

潔咪與希望之二十四小時母嬰同室

看著希望緊靠胸前,側著臉龐並試著發揮剛出生嬰孩所具有的尋乳本能來吸取母乳。雖說剛生產完的媽咪尚未有母乳產生,但看著希望的反應,感覺是那麼的神奇。

與希望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在生產檯上揭開序幕,之後連續三天二十四小時的母嬰同室更是奠定我跟希望之間互相適應的基礎。

  • 哺 乳 週 期:本週為 1 週
  • 哺 乳 狀 況:全母乳,但寶寶留院照黃疸期間,醫院則使用瓶餵配方奶
  • 寶寶的身體狀況:寶寶出生第三天因為黃疸指數過高,必須留院照黃疸四十八小時

媽咪的身體狀況:一場生產,仿彿歷經一場大戰,全身骨頭像要肢解般地都在酸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