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海洋音樂季之簡章貢寮海洋音樂祭是北台灣每年夏天所舉辦的音樂表演活動,首次舉辦是在 2000 年時。由於歷年來的活動舉辦地點皆位於台北縣貢寮鄉境內的福隆海水浴場,因此經常稱為「貢寮海洋音樂祭」。

2009 年的貢寮海洋音樂祭在 7/10-12 盛大登場,而這也是潔咪第一次參與其盛會活動。

一大清早與老公及其友人們從樹林火車站搭火車出發,晴朗無比的天空彷彿也在大聲呼應著:「嘿!我也要一同去 Ho-Haiu-Yan 吼海洋。」火車一路停停又走走,每個停靠站上車的人群都比下車的人群還要來得多,大家的目標似乎都是最終的目的地 ─ 台北縣貢寮鄉福隆海水浴場。

入口前之藍色巨型布幕斗大的藍色巨型宣傳布幕立在福隆海水浴場最前方的入口必經處,由於參與盛會的遊客們眾多,咱們辛苦的警察一大清早就開始執行交通管制的動作。往入口繼續前行著,可見行人道旁的花燈林立,彷彿在歡迎著遊客前往。

老公與友人之背影

前面三位號稱猛男的老公及其友人們迫不及待地要與海洋親近,而緊隨在後的潔咪在欲跟隨上其腳步之餘,仍不忘拿起手上的單眼相機拍不停。

籌備中的攤位區來到福隆海水浴場的連接橋樑處,可見其攤位處處林立著。急救站、諮詢服務中心、泳衣熱褲販賣區、辣妹推銷防曬區以及夏天必備之涼飲販售區等等。攤位前,人潮擁擠排隊著。攤位後,忙碌的店家速速補貨著。一前一後的彼此相呼應,更增添其盛會的熱鬧性。

沙灘上的人潮橋的另一端則是金黃色的沙灘,豔陽高照的太陽,呼應著底下顏色湛藍的海水,搭配著一波接著一波的海浪。哇呼的聲響在耳邊彼此絡繹不絕著,此情此景讓人想不跟海洋親近也難。

越接近下午時刻,人潮更顯得洶湧,彷彿全台灣的所有人都來到此參與其盛會一般。

挖沙坑、聽搖滾將近傍晚時刻,擴音器開始響起淨沙攤的行動,呼應著人潮離開海域開始往大舞台前邁進。

眾人們開始找個視野良好的地段,個個逐一挖築起舒適的沙坑洞,以便當夜晚的舞台 Show Time 開始時可以來一場音樂、搖滾之旅。

傍晚的天空,由於太陽的逐漸西下,染黃了部分的雲彩,躺在沙灘上拍其景色,又是一番不同的感覺。而當夜晚的星空逐漸開始亮起,舞台前的大喇叭也隨即將音樂的旋律陣陣響起,頓時間歡呼聲開始響起,夜裡的歡樂也在此刻宣告開始。

日落西下的福隆    福隆音樂季 show time

靜躺在沙灘上,眼裡看著天空中閃爍的星星,耳邊聽著舞台前藝人們的歌聲。雖然偶而會突然地飄下些許的小雨,路過沙坑旁的些許人群會揚起部分的沙粒,但是這種感覺上的經歷是那麼地特別跟與衆不同。雖是第一次的體驗,卻也是一趟難忘的回憶。

夜晚的福隆車站歡樂的氣氛總是會讓時間流動地特別快速,當最後一曲逐漸開始散盡後,眾多的人潮也紛紛移動著身軀將腳步開始由沙攤逐漸地往福隆車站大舉邁步前進。凌點時刻,等待搭乘加班車回家的人潮依舊眾多,將原本夜晚應該歸屬於寧靜的車站,也帶來些許的喧囂與人氣。

「2010 的貢寮海洋音樂祭」即將在 7/9-11 熱情登場,喜歡夏日、藍天、海洋、搖滾、音樂以及沙灘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此一盛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