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群鏈球菌之簡介懷孕三十六週,正式邁向第九個月。原本就有點少根筋的我,隨著學校課程結束、手邊案子也告一段落後,整個人突然開始有面對希望即將卸貨的緊張感覺出現。

三十六週的產檢,除了做 B 群鏈球菌的檢查外,還額外抽血檢驗看看是否有貧血的症狀。

B 群鏈球菌主要針對懷孕 35-37 週的孕婦做檢查,醫生將會使用棉花棒以採集陰道口的少許檢體,之後送檢驗室培養以知道其結果,檢驗時間約需 10 天才能得知其結果。而此項檢查目的是減少胎兒在透過產道出生時受到感染的機率。費用上屬於自費,依據醫院的不同,孕媽咪自費的金額也不同。

36 週的希望 4D 照來到衛教室前,隨即站上體重機測量體重,每當此時總是孕媽咪我最堅熬的時刻,因為自己非常心知肚明的知道體重應該又是增加許多。果不其然,耳邊再度傳來衛教師叮嚀著體重又超重的聲音。

「寶寶心跳 136 下/分、頭圍 9.06cm、肚圍 30.73cm、體重有 2,725g。胎位正常,寶寶現在算快達足月了,媽咪妳要開始多走動囉!」聽到身旁醫生告知著希望目前的一切以及一些叮嚀,身為孕媽咪的我不禁小聲唸道:「寶寶這次只多 200g 左右,看來這兩星期主要都是胖在我這位媽媽身上囉。」

  36 週的希望 (頭的大小)   36 週的希望 (肚圍)

九個月了,感受到希望也開始蠢蠢欲動著,忍不住摸摸肚皮告訴著希望:「媽咪要開始準備你的東西囉,所以你至少要乖乖地待在媽咪肚子裡兩個星期,這樣的你出生後才會更健康哦。」

  • 懷 孕 週 期:本週為36週
  • 寶寶的成長狀況:肚裡的寶寶似乎越來越重了

媽咪的身體狀況:體重76斤,爬樓梯時總感覺到特別的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36週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