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數位媒體碰上編劇時,應該形成什麼樣的情形呢?

兩年的進修課程一直是偏向於動畫方面,當課表突然排到有編劇的課程時,對於一直停在動畫世界裡的腦袋來說,除了空白,還是空白。加上剛好又碰到懷孕以及手邊有新接的案子,想要讓自己有多餘的腦袋來思考,還真是有點難上加難。

與潔咪有著相同嗜好,彼此在高中時又是唸著相同科系的老公,對於潔咪假日進修的課程總是感到非常的興致高昂,每當潔咪一提起上課的內容,他總是開始就在一旁摩拳擦掌起來,巴不得這是他的作業。

在開學之初,編劇老師即來個重要宣告:「這學期的主要作業是同學們都能交個故事大綱,內容為佔 7 分鐘左右的劇本,如何編寫,我會在課堂上一一的解說。」

一聽老師這樣的宣告,每個人的臉上似乎都出現了極明顯的三條線,而哀嚎聲也四起而出。

第一次的繳交故事大綱,幾乎每個人都被退件。因為大家的異想天空極為廣泛,老師笑道這樣是沒辦法用在 7 分鐘的劇本。於是乎,每個人的頭上都出現了烏雲在罩頂,究竟應該如何去撰寫才能寫出一個 7 分鐘的故事大綱呢?

老師看著大伙們苦惱的神情講道:「我要求的故事大綱很簡單,在架構上必須有佈局、轉折點 1、抗衡、轉折點 2 以及結局五大部分,之後再依據這五個部分去撰寫內文。」而在聽到這樣的解釋以及看到老師所播放的一連串相關影片作解釋後,大家似乎也開始抓到真正執行的方向了。

-----------------------------------------------------------------------------------------------------------------------

我們這一家

佈局:

我們這一家-佈局前兩天奶奶忘了關燈睡著了,昨天爸爸的腸胃不好,早上媽媽大發脾氣,下午弟弟再帶著女朋友回家,晚上妹妹睡不著爬起來偷看電視。我是你們的房子,最清楚知道你們的生活。

轉折點1

我們這一家-轉折點1這天夜裡,突然一個強烈搖晃的地震,將我的強壯身體搖出一道裂縫,就在客廳的外牆,沒多久就倒下來一片,家人雖然都受到驚嚇,但都平安沒事。

抗衡:

我們這一家-抗衡爸爸看著我身體倒下來那個洞,擔心房子會垮下來,奶奶怕有小偷闖進來的睡不著,媽媽急著打電話找工人來處理,弟弟笑著說以後出入不用帶鑰匙很方便,妹妹拿著膠帶想把我身上的洞貼起來。

轉折點2

我們這一家-轉折點2餘震再度讓我搖晃了起來,讓大家瞬間停止了彼此之間的爭吵,突然開始發覺到這樣的爭吵是無謂的。

結局:

我們這一家-結局經過一夜的折騰,一家人在客廳各個角落各自睡著。天逐漸的亮起,奶奶、爸爸、媽媽、弟弟、妹妹也陸續醒來,當看到彼此都平安,每個人臉上都不禁洋溢著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