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福隆沙雕展海報 2010 福隆沙雕藝術季自 5/29 至 6/27 在福隆海水浴場隆重展開。

與老公及其朋友一行人澔澔蕩蕩地開著車往福隆海水浴場出發,即使天空下著微微的細雨,老公仍然不改變其行程。除了為一賭去年我無緣見到的沙雕展之外,還有就是因為再過 2~3 個星期就要生產,短時間內的我可能暫時無法外出去遊玩。

2010沙雕作品之入口前沙雕 一進入到海水浴場的最前方入口處,可見遊客中心與汽車的行駛道,而中心正前方即擺放著一個中型沙雕,上頭即雕刻著今年的主題「2010 異想世界」,宛如在此歡迎著眾多人的蒞臨。

沙雕展門票再往內走不禁發現到,即使天空正下著微微的細雨,但來到福隆看沙雕展的人潮仍舊是蠻多的。入內觀看沙雕展要收取門票,成人票 90 元,優待票則為 70 元,可以使用優待票的人可千萬不要忘記帶其可證明之證件呢。

跨越了橋樑、踏進了沙灘,放眼望去,哇~還真是一覽無遺。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原來是沙雕展的區塊並非佔滿整個沙灘,而是只有那麼一小區塊。看到的當下,不禁有些令人傻眼跟錯愕。而部分沙灘地區有台推土機在堆著沙堆,幾位工人正在架著木板,不知是否這表示還有沙雕還沒堆雕完成?難道 5/29 至 6/27 的展期是代表衆多沙雕要陸續到那時才完成嗎?雖然心裡頭有點小小的埋怨,不過總算能看到沙雕展還是蠻令人開心的。

一踏進沙灘,想與大自然親近的潔咪立刻動手脫掉腳上的鞋子。所幸當天不是大熱天,底下的沙粒踩下不至於燙腳。光著腳丫行走涼涼的沙灘,還蠻舒服的。沙灘上分了好幾區,其中有一區設立為親子遊樂區,大人與小孩皆可踏入其內玩起沙雕,憑著自己的創意來雕塑出自認為滿意的作品。

每個沙雕作品區皆有用線圈圍住,而超大型沙雕作品有著好幾面,自然也有著不同的作品主題。

2010沙雕作品之「福氣龍迎賓」#1

「福氣龍迎賓」由京麟文化工作室製作,以沙雕、漂流2010沙雕作品之「福氣龍迎賓」#2木、石藝及鯉魚旗等綜合媒材為創作的題材,並以象徵福隆的吉祥物福氣龍來代表迎賓之沙雕,以漂流木的天然素材表現福隆殺雕藝術季自樣,搭配兩側石藝、漂流木來呈現整體進入展區的迎賓印象。

不知是否是主辦單位的疏忽還是原本就設定如此,此沙雕裡的題材有包含到漂流木、石藝及鯉魚旗,然而此部份的作品卻被放到線圈圍住的外面,沒看到作品告示牌的解說,還真是有點讓人以為那是其他人故意做的。

2010沙雕作品之「神隱少女的油屋重現」 「神隱少女的油屋重現」由古亞、王松冠製作,位於日本日國愛媛縣松山市的道後溫泉館是個具有 3,000 年歷史的溫泉,神隱少女湯婆婆的湯屋就是依照道後溫泉的建築原形所繪。

看著湯婆婆的湯屋,腦海裡不禁開始響起卡通「神隱少女」裡頭的音樂跟劇情,無臉人若隱若現的緊靠在油屋一旁看著眾人來來往往,主人翁千尋在橋的一旁期待盡快能找到變成胖胖豬的父母。

2010沙雕作品之「3D異想世界:熱帶提基天堂」 「3D異想世界:熱帶提基天堂」由美國團隊 The Sand Sculpture Company 製作,此團隊從 1989 年開始至今已獲得七項世界大獎。作品裡其中一面描繪了「森林王子」中的男孩毛克利、路易王猩猩、大熊巴魯、老虎謝利、蛇卡奧。而另一面描繪的正是金剛與妃蕊。假如仔細瞧瞧,可以發現島上原住民如同一些熱帶鳥類及其他生物般那樣地隱居著。

猶記得「金剛」電影裡的劇情,當金剛愛戀上妃蕊,那種不顧一切的方式,還真是有點讓人為之動容。

即將臨盆的潔咪與老公合影看到胖嘟嘟的彌勒佛沙雕像,不禁要求老公友人幫我們與其拍照。假孕婦的老公與即將臨盆的孕媽咪潔咪忍不住在鏡頭面前耍寶一番,胖嘟嘟、圓滾滾、入鏡頭、笑滿懷。看在後面彌勒佛沙雕像的眼裡,大家都是圓圓圓,在旁觀看之眾人不禁對此也笑開懷起來。

原本一早起床看著下著微雨的天空,還一直很擔心此行沒辦法看到完整的沙雕。所幸製作單位還蠻細心,在每件沙雕作品上都有再噴灑一些固定的黏膠。即使下著雨,也不致於使作品全毀。

還有更多的沙雕作品在現場展出,對沙雕展有興趣的人,不妨利用沒下雨的假日,來到福隆海水浴場觀看沙雕展吧。文章裡字面上與些許照片的介紹只能滿足一小部分,因為親臨現場所看到的感受又將是不一樣的哦。

更多的詳情請見官方網站:http://events.necoast-nsa.gov.tw/sandArt10/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