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週的希望 4D 照-1兩個禮拜很快的就過去了,轉眼之間又是例行性產檢的時刻。

從產檢開始改為兩週時就已經慢慢地感覺到希望的胎動已不同於以往,以前的胎動是小小的且肚皮波動的頻率也很頻繁,時間上也集中在晚上居多。然而如今的胎動是動作慢慢,波動也大,彷彿希望在肚皮內打著太極拳般,在白天的時刻也開始感覺較明確。

站上衛教室前的體重機,比上次 32 週時的體重多了 0.6 公斤,忍不住思考著此刻待在肚裡的希望會有多重呢?尿蛋白與血壓都還正常,這表示來到懷孕後期的潔咪尚不用擔心有妊娠糖尿的問題,這是頗令人值得欣慰的事。

事先喝下了甜甜的高鈣牛奶,順手搖搖了肚皮幾下,低頭喃喃告訴著希望:「希望,等下要產檢,不要睡覺哦。」

「寶寶心跳 139 下/分、頭圍 8.7cm、肚圍 30.14cm、體重有 2,503g。」聽到身旁醫生告知著希望的體重時,身為孕媽咪的我不禁唸道:「才兩星期就多了 500g,這樣到時會不會成為巨嬰呀?」

  34 週的希望 (肚圍)  34 週的希望 (頭的大小)

聽著我驚訝的口吻,醫生不禁笑道:「後期的寶寶成長都會比較快速,目前不用太擔心。」

隨後看著醫生秀著希望的 4D,很明顯地看到秀在螢幕上的希望正在睡覺,雖然讓人有點小失望,不過看到希望是健康的在成長且睡得如此安穩,心裡頭還是安定許多。

  • 懷 孕 週 期:本週為34週
  • 寶寶的成長狀況:懷孕進入到後期,寶寶的胎動感覺像在打太極

媽咪的身體狀況:體重74公斤,腳動不動就腫得有如象腿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