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週的希望 4D 照-2三十二週,是個怎樣的數字呢?原本三週一次的產檢大概從八個月開始就變更為兩週一次。

產檢當天不曉得是不是有別的孕媽咪剛生產,晚上九點半才到醫院的我,原本以為已經過號許久,孰料到達醫院時才發現等待的媽咪們還蠻多人的,輪到潔咪產檢時已經是十點半了。

對於希望,潔咪發現了一件事。每當潔咪喝起甜甜的高鈣牛奶時,希望總會在肚子裡動個不停,彷彿正舉著手在告訴我這個媽咪並說道:「Oh Yah! 媽咪,高鈣牛奶,我喜歡。」\^o^/

由於之前產檢總是遇到希望在睡覺,於是乎希望爸爸在這次的產檢前特定買了潔咪常喝的高鈣牛奶,期望在等會的產檢時可以看到希望動呀動的模樣。當然囉,在躺上超音波室的那一刻起,潔咪和希望爸爸又例行性地開始玩起叫希望起床的肚皮搖搖樂。

「寶寶的心跳每分鐘 129 下、頭圍 8.3公分、腹圍 27.85 公分、體重 2,035 公克,大小很標準。寶寶現在頭朝下,胎位很正常。」聽著醫生細數希望的目前狀況,潔咪不禁偷偷地暗自竊笑著,產前運動有做真的有差哦。

   32 週的希望 (頭的大小)        32 週的希望 (肚圍)

「現在來看看 4D,寶寶的五官比之前又更明顯許多哦,不過現在正在側睡著呢。」看著醫生做完例行性檢查並用 4D 來觀察寶寶後,原本以為今天的產檢就要這麼結束,要帶回家的超音波照又將只是希望的側睡外加被手遮住許多的臉龐。

32 週的希望 4D 照-4 「呼!醫生,他在動。」一陣驚呼聲不覺脫口而出,原來是在那一瞬間突然感覺到希望做了個大動作,而肚皮也呈現了一個大波動。醫生笑道他發現了,手持著超音波檢測器立即再做一次 4D 的照射,果不其然地,希望微微睜開眼並翻動著,原本半側睡的臉龐也就這麼露出將近全部。產檢那32 週的希望 4D 照麼多次,第一次看到希望的全臉是那麼清晰,讓身為希望父母的我倆開心到不行。

回程的路上,看著超音波照片上希望的肥嘟嘟臉頰及清晰的五官,希望爸爸不禁開始忌妒並叨唸著:「為什麼希望比較像媽媽,而不是像爸爸呢?」看著老公忌妒的模樣,雖好笑著,但也只能微笑地安撫著他。

  • 懷 孕 週 期:本週為32週
  • 寶寶的成長狀況:胎動由原本小小的抖動到現在的明顯起伏

媽咪的身體狀況:體重72.8公斤,越來越大的肚子,變得很難翻身睡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32週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