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生命的孩子刊頭生命,很脆弱,同時也很渺小。當一段生命裡出現了重症病狀,身為病痛纏身的你是會選擇就此放棄?還是勇敢地堅持下去?

「追生命的孩子」榮獲了 2010 年第四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觀摩片,由「麥當勞兒童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邀請「翻滾吧!男孩」林育賢監製,帶領三組學生團隊紀錄三個家庭裡重症孩子追生命的故事。

  1. 《希望》
  2. 希望主角-小潔主  角:小潔/六歲/腦瘤

學生導演:張志宏

毛毛蟲變身之前,媽媽說會有一段辛苦的成蛹過程,那麼我的蛹應該是白色病床囉?從我暈倒的那天起,世界就變了,爸爸、阿嬤與哥哥帶著我在台北與花蓮間來回,希望幫助我克服癌症,找回健康。只要我勇敢、忍耐、不懼怕打針,我就可以在巷口騎腳踏車追哥哥,我的漂亮長髮也會長很快回來…

  1. 《心跳戰士》
  2. 心跳戰士主角-右右主  角:右右/三歲/先天性心臟病

學生導演:馮鈺婷

從我還是小嬰兒的時候,爸爸不管我有沒有聽懂就常常對我說話,要我多吃一點、多睡一點,身體才能強壯起來做手術,把心臟修好,就不用一直躺在床上。媽媽說現在三歲的我很愛哭,那是因為那些好難的復健動作,好像要把我的身體拆開來一樣,痛痛!但是,我還是會用力伸展,勇敢,才能快快長大…

  1. 《幸福走闖》
  2. 幸福走闖主角-阿錳主  角:阿錳/四歲/罕病原發性肺血鐵質沉積症

學生導演:廖晨瑋

我有一個隨身攜帶的寶物,呼吸器和長長的管子,跟著我到處走,讓我可以享受爸爸媽媽給我的暖暖幸福!我喜歡玩小車子,看著它咻咻咻地跑,很開心!爸爸也有一台很厲害的改裝車,可以帶著我和寶物到處跑,讓我順利到台北看醫生,不知道是否有拿下管子的一天,換我給爸爸媽媽滿滿的幸福!

-----------------------------------------------------------------------------------------------------------------------

追生命的孩子兌換券對於紀錄片一向不太有興趣的我,在偶然間看到「追生命的孩子」影片介紹後,或許是因為自己是即將升格為媽咪的人,所以心裡頭有個小小的聲音在偷偷喊著報名索票來觀看吧。

在「追生命的孩子」三段影片裡,每段紀錄的都是家裡有著重症病童的孩子,父母不辭辛苦地遠赴北部千里迢迢追著生命的故事。

小潔,六歲的小女孩,罹患了腦瘤,每次來到北部治療,總需要花上將近半個月的時間。因為化療,一直無法留住漂亮的長髮,而每次的檢查都有抽血,讓小潔覺得台北是個專門在吸血的恐怖地方。小潔哥哥對妹妹的病情很心疼,看到妹妹因為痛苦而哀嚎啼哭,雖然撫著耳朵害怕去聽。然而當妹妹住院時也會適時地在小潔身旁逗她開心,讓她忘卻一些痛苦。兄妹之間的情深,讓人感動。

右右,三歲的小女孩,罹患先天性心臟病。有個雙胞胎的妹妹,右右因為心臟病還有嚴重的脊椎側彎,每每都要做那堅難的復健。每個復健動作都是那麼地困難加疼痛,總是讓三歲的右右次次哭到不行,但復健依然得持續。健康的我們始終不懂復健的痛苦,然而三歲的右右對復健那堅強的承受力始終敲擊著我。

阿錳,四歲的小男孩,罹患了罕病原發性肺寫鐵質沉積症。因為做了氣管切結的手冊,脖子上始終套著一根長長的呼吸管。阿錳的爸爸為了便於帶阿錳遠赴治療,將車子改裝成更便利於攜帶阿錳呼吸的裝備。

看著三部影片裡每個身為父母對於孩子那犧牲奉獻的愛,令人為之動容。三個家庭都是千里迢迢地來到北部就醫,在治療的過程中住宿始終是個問題,「麥當勞兒童叔叔之家」為其解決了此種狀況。很多人都不曉得「麥當勞兒童叔叔之家」是做什麼,透過這段影片我大致地了解到它成立的意義。

身為健康的我們,如果有多餘的小小心力,不妨也來出點力,一起來幫助更多「追生命的孩子」。

更多有關「追生命的孩子」影片之介紹,請至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rmhc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