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法國繪本大師桑貝的插畫原作手稿展在 3/19~4/5 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誠品敦南店 B2 藝文空間隆重展開,展覽期間為早上10:00至晚上10:00,不收取門票費用,採取免費入場。

  2. 尚賈克‧桑貝不僅是法國國寶級插畫家,更是舉世聞名的世界級繪本大師。1932 年出生於法國波爾多,青少年時期夢想參加法國作曲家兼指揮家雷旺圖拉的管弦樂團演出,而開始畫音樂家,音樂也成為他日後作品裡一再重複出現的主題。此次主要展出的作品:《清晨》、《奢侈‧寧靜和享樂》、《一點巴黎》等,更包含曾在《紐約客》雜誌發表的插畫。

  3.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學畫畫,隨著電腦與科技的進步,我開始習慣用電腦來畫東西,手繪的世界距離我已漸遠,然而喜歡手繪插畫的心依舊不變。

  4. 寂靜的展覽空間裡有著明亮的燈光,盞盞都打在每幅作品上。沒有吵雜的人聲,有著是靜靜觀賞作品的些許人,以及那竊竊絲語的研究作品之聲響。

  5. 桑貝畫作-音樂家 桑貝的插畫手稿以《音樂家》系列來看,畫面用線條組成,部分的留白反造成一些廣大的空間。黑色線條的手繪,讓畫面清晰可見,細膩的線條逐一地勾勒出《音樂家》的一些場景,讓觀者可以溶入欣賞音樂會的現場。對我來說,看著《音樂家》的手繪畫作,腦海裡會溶入在畫中裡頭,幻想著自己是畫中正在彈琴的音樂家,亦或者是正在畫中欣賞著鋼琴演奏的其中一個人群。

  6. 紐約是個繁華的都市,每個人總是匆匆忙忙地來去。桑貝在《紐約客》一系列的畫作裡,不單單只有線條,還有加上些許色彩的著墨。畫作裡將身居紐約裡的紐約客個性表現的一覽無遺,紐約客的緊湊生活、休假時不忘休閒的單車行,全都盡在畫作中。當我處在擁擠的人潮中,偶而會想要透透新鮮的空氣,看著畫中騎著單車的紐約客,讓我有種羨慕的感覺。

  7.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喜歡看一些手繪的畫作,不妨來到台北敦南館觀看法國繪本大師桑貝的手稿展。欲知更詳盡有關展覽的內容,請見官方網站:http://sempe.events.pixnet.net/

  8. 交通資訊:
  9. 1. 公車:
  10.  仁愛國中站:0東、52、278、285、292、630、902、902、906、909、敦化幹線
  11.  仁愛敦化路口:0東、33、41、275、285、292、630、902、905、906、909、敦化幹線
  12.  敦化安和路口:235

2. 捷運:捷運板南線於「 忠孝敦化站」下車,並於 6 號出口出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