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妊娠紋?

懷孕期間,由於荷爾蒙的影響,維持肌膚結構和彈性的膠原及彈性蛋白被破壞,然後被較細混亂的新纖維所取代,覆蓋於其上的肌膚也因此被拉薄,所以在肌膚表面上形成了疤痕,這就是所謂的妊娠紋。發生的部位通常在腹部、乳房、臀部、腰部及大腿等地方,每個地方所產生的紋路也不太一樣,產後紋路顏色多半會變淡,但卻不會完全消失。

由於前陣子的寒冷天氣,加上有些忙碌又稍為疏於保養的孕媽咪我,導致原本屬於較乾燥的皮膚開始被妊娠癢給攻佔了。

癢~癢~癢~當妊娠癢發作時,才開始擦保濕的保養品或妊娠霜無法立即治標與治本。想抓又不敢抓,一怕不小心抓破皮,二怕妊娠紋路因此形成更多。東拍拍、西打打,只能在表面皮膚上輕輕敲敲又拍拍,卻止不了什麼癢。偶而一不小心稍微用點力時,妊娠癢的感覺是減緩許多,然而卻也留下了明顯的紅色妊娠紋路。

上網找了許多的資訊,都是訴說著妊娠紋路一旦產生,就不會輕易地消失。只好記此教訓,保濕加妊娠霜不敢再因此忽視懈怠。每次按摩前先摩擦雙手生熱,再進行按摩的動作,效果會更好,感覺會更舒服。腹部按摩以肚臍為中心來畫圈,胸部則由內往外方式按摩乳房的下緣,大腿則由下往上按摩。妊娠紋的護裡要持續,還要避免日光的照射,如果可以的話,最好能夠持續到生產完六週。

妊娠霜按摩法

我擦擦擦、我抹抹抹,按摩加輕推,不想讓紋路再度地擴大。隨著肚皮每天每天一點點的隆起,除了證明希望在肚裡有慢慢的長大外,也可藉由每天這樣按摩的撫觸,順便來跟肚裡寶做個溫柔的接觸哦。

「希望,喜歡媽媽這樣的按摩嗎?那你要乖乖的哦。」輕撫著肚皮推推推,肚裡的寶寶似乎喜歡這樣的撫觸感覺,看著肚皮輕微的跳動,嘴角也不禁泛起了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