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寒假的結束,緊接著是新的一學期開始。雖然只有在每週六、日才到學校進修唸書的我,然而卻對即將在今年高唱畢業驪歌有著諸多的擔憂,因為畢業與希望的預產期僅僅只相差一個月,讓我在開學前夕一直猶豫著要不要辦理休學。

22 週腰圍有人說我老神在在,但其實我的心裡是無限的澎湃。隨著懷孕的週數慢慢地增加,一直有點深怕希望陪同孕媽咪的我在上課時間裡,倘若剛好對於這學期所上的部分課程覺得過於沉悶而想要提前破胎而出時,很難想像屆時挺著大肚子的我會如何地手忙腳亂。

隨著天氣逐漸地轉暖,不再持續穿著厚重冬衣的我,在星期六、日挺著已漸明顯隆起的肚子到學校上課,同學也因此在學期開學後一一地發覺到我的懷孕、肚裡希望的存在。看著同學們個個驚訝的表情,是我早已預料中的事。因為直到上學期結束前,我始終保持著低調,加上之前天氣寒冷,服裝上也總是多添加好幾件,所以同學們當時也只當我‧‧‧嗯!變胖了。知道的同學,也僅僅只有少數幾人有被我告知已懷孕的這件事。

開學後拿到了同學們寫的生日卡片,雖然內容幾乎都是很簡短的「生日快樂」,但在收到的當下,內心還是覺得溫馨許多。

生日卡片

幾個在上學期有被我告知希望存在的同學們,個個在開學後也好奇著並紛紛詢問希望現在的情況。或許是希望感覺到同學們對他的關懷跟問候,還會適時踢踢我的肚皮回應著。

聽著同學關懷的口吻,讓我對希望是否會在課堂上造成我的不安也慢慢的消失無蹤。忍不住摸著肚皮對著希望說道:「希望,跟媽媽一起加油哦,我們要把這學期唸完,然後順利畢業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