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動 #1 胎動是什麼感覺呢?

有人說初期的胎動有如小魚兒在肚皮上瞬間地游過,也彷彿是蝴蝶在肚皮上拍動著翅膀,讓人不易感覺得到。而後期的胎動,嚴重者有如體內在敲鼓打拳,甚至能看到肚皮上略有突起物。

寂靜的早晨,靜靜地安撫著肚皮並對著肚裡的希望喃喃細語,卻在當下感受到「啵啵」的感覺,很輕、很細微。朋友聽到笑說,第一次懷孕所感受到的胎動時間並不會那麼早,都認為這只是腸蠕動。然而對於懷孕前一直都能感受到卵巢在排卵的我,自己的這種過於敏感體質,我能篤定的確定那不是腸蠕動。

當懷孕週數慢慢地增加,隨著肚裡寶寶的成長。雖然現在已有 22 週,然而此刻所感受到的胎動也比 12 週時是更加地明確。肚子裡的希望不僅僅在白天動呀動,就連晚上也一刻不得閒地動呀動。

每當吃飯時間到來時,肚裡的胎動總是活躍無比,彷彿是希望在告訴我:「媽媽~我餓了,吃飯飯、吃飯飯的時間到了哦。」此刻的我也總是摸摸肚子會心的一笑。

胎動 #2揮揮手呀、踢踢腳呀,所感受到的胎動都不一樣。手的揮動較輕微、腳的踢動倒是偶而會讓我嚇一跳。

每當感受到希望在動時,我總是摸著隆起的腹部說道:「希望,你現在在做什麼呢?」而每當希望踢動肚皮的位置不一樣時,我也總是研究著希望現在應該呈現的手腳位置在何處。

胎動的感覺是令人難忘的,偶而會讓希望爸爸一起跟我感受胎動的樂趣。看著希望爸爸在感受到寶寶胎動時的神情,那種驚訝跟感動是多麼地令人開心。^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22週 胎動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