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夢參考圖 胎夢是什麼呢?胎夢是在孩子即將出生時經常做的夢。透過胎夢,人們甚至能預測到即將出生寶寶的性別、長相、聰明程度等未知資訊。大多數時候是孕婦自己做胎夢,但也不一定是所有的孕婦都會做胎夢,有些時候也會在準爸爸或家中的親戚中有人會做胎夢。做胎夢的時期不固定,一般都在懷孕前後或生產前後。至於準確度究竟如何呢?似乎每個人都不同。

對於我來說,整個懷孕期間截至目前為止,一直有兩個夢境讓我印象極端的深刻,而夢境裡都是有出現孕婦。

第一個夢在懷孕前,當時的我尚不知道自己已懷孕。

潔咪的未來寶寶 夢裡的我與老公欲遠離市區去渡假,準備投宿在某個休閒農場,在 check in 的當下,恰巧有一名孕婦獨自來此投宿,巧的是剛好與我們是隔壁房。半夜裡,隔壁房的孕婦似乎即將臨盆,痛得哀嚎直叫,當下的我們趕緊找來醫生幫那孕婦生產。孕婦所產下的嬰孩很可愛,但那位孕婦卻說自己沒辦法養他。一向喜歡小孩子的我要求老公:「讓我們來養那位寶寶,可以嗎?」老公知道我喜歡小孩的心態,也欣然答應。而那位剛出生的小嬰孩也因此跟著我們回家。

第二個夢則是懷孕將近三個月時,超音波還看不出我肚裡寶寶的性別。

夢裡的我來到某個地方與友人談事情,之後巧遇一位孕婦,孕婦的肚子極端尖挺。當她看到我肚子微凸微圓時,笑問我是不是也懷孕了,而我點頭回答是。於是她開始告訴我一些孕媽咪要注意的事,聊著聊著,彼此之間相談甚歡。之後突然想到一個傳統說法,孕婦相見不要彼此肚子相對,不然會有寶寶換肚、換性別的說法。隨即告知夢裡的那位孕媽咪,深怕她肚裡的小孩因此和我換了肚。但她卻笑著叮嚀我:「別擔心,妳只要讓自己放鬆心情,好好養胎就好囉。」

現在的我已經懷孕將近五個月了,偶而想起這兩個夢依舊讓我感到訝異及會心的一笑。這究竟是不是所謂的胎夢呢?我想~那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