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所需營養品 從懷孕第 1 週開始計算一直到第 11 週為止,歸類為懷孕初期,也就是所謂的第一孕期。此時肚子裡的胎兒成長會讓孕媽咪的身體出現了一些變化,甚至會出現噁心想吐等等不舒服的症狀。對於補充的營養部分,大多數醫院也會給懷孕初期的孕媽咪建議補充葉酸跟維他命。

依照傳統觀念以及老一輩的說法,懷孕的前三個月是不能說的,這也是跟此一孕期的寶寶尚不穩定的原因有著些許的關係。或許有人會說這是無稽之談,但為了避免日後的疙瘩,家人們還是默默的遵守這項傳統觀念。

懷孕初期的我,不知是本身體質的關係還是原本飲食就屬於較清淡,害喜症狀似乎沒什麼出現在我的身上。然而食量上倒是比懷孕之前來得大許多,一整天總是覺得嘴饞,身旁餅乾也擺一堆,導致家人們的身材噸位個個隨著我這位孕媽咪肚子的隆起而緩緩地上升。

轉眼之間,希望在肚子裡已經待滿三個多月,又到了定期產檢的日子。不知是否因為每次產檢都是在晚上,再加上近來天氣又冷,身為孕媽咪的我總是有些懶懶的動,而肚子裡的希望似乎也感受到媽媽的傭懶,也是懶懶的動。

產檢醫生的超音波掃描顯示了希望正在睡覺,看著螢幕上緊閉的雙眼以及可辨識的手腳,在在顯示著希望的安靜,只見閃爍的亮點跳動及有力的咚咚心跳聲,表示希望的生命力依舊是如此地旺盛。

11 週的希望 14 週的希望

「寶寶看起來在睡覺,讓我們稍微來吵他一下吧。」

安靜無比的超音波室突然傳來醫生如此的話語,兩個斗大的問號在那瞬間頓時出現在我們倆個的頭上。

只見醫生再次掃描我的肚子,輕輕按壓並搖動著肚皮。搖搖左呀、晃晃右呀,希望似乎被醫生的舉動給吵醒了,螢幕上的小手揮呀揮、小腳踢呀踢,舉手投足猶如剛出生的小貓咪般,手腳揮揮又踢踢,逗趣的模樣頓時間讓安靜的超音波室裡傳來陣陣的笑聲。

想當然爾,當天看診完回程的路上,希望的爸爸又是整晚的笑閤不攏嘴,而我當天腦袋裡唯一出現的想法是‧‧‧這招學起來,下次也來用這方法吵肚子裡在睡覺的希望。\^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