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手冊 媽媽手冊是記錄每個寶寶存在以及到出生的一本手冊,必須等到產檢時的超音波照出寶寶開始有了心跳後,媽媽手冊就可以領取了。

第一次照到寶寶的胚胎是在第五週,醫生交待再等三週後再過來檢查看看肚裡的胚胎是否健全以及有心跳。

三週的等待日子有些漫長,第一次當媽媽的感覺很異樣。

第七週時出現些微的出血,擔心的表情始終掛在我的臉上,而那個比我還期待寶寶存在的老公,可想而知擔心的反應又是更甚於我。

倆人上網找尋了一些懷孕期及產檢的相關資訊,捨棄了第一次看診的大醫院,最後決定在板橋遠華婦產科做固定的產檢,而其專有的寶寶 4D 超音波更是吸引著我們。

第一次產檢,醫生的講解非常有趣,盯著牆上的液晶螢幕,秀著的正是寶寶希望的處女秀。一閃一閃的亮點,是希望強而有力的心臟跳動。

「咚咚咚咚~」緊湊的心跳聲響,彷彿是希望正在跟初為父母的我倆打著招呼。

「來~我們來看看旁邊有沒有其他的寶寶存在。」醫生專業的聲音再度響起。

緊張的表情立刻出現在我們臉上,看看左呀,看看右呀,沒有出現其他的點點,看來媽咪我的肚子裡是希望一人的專屬 VIP 區。

7 週的希望 8 週的希望

看診完後,護士交待著要做第一次產檢的例行性抽血及尿液檢查,之後只要等到隔週再來看檢查報告並領取媽媽手冊。而一顆始終忐忑不安的心,自從聽到希望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後,一顆始終不安的心總算安定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