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肚子裡開始有了小生命時,每一位即將身為媽媽的女人是有著什麼樣的心情呢?遲來的月經,開始暗示了些許的前兆。肚子偶而遲續的悶痛,似乎透露了什麼。

懷著忐忑的心情,利用兩天的時間分別買了驗孕紙及驗孕盤來檢驗。壓抑了內心的期待,一直等到隔天凌晨的晨尿才來見真曉。

第一次驗孕結果一滴、兩滴,迅速的滴滿驗孕盤上的小洞口。一條、兩條,鮮明的兩條紫紅色線正在對著我微笑,彷彿大聲地宣告著:「恭喜妳,要當媽媽囉。」

第二次驗孕結果 原來,一個要當媽媽的心情是這麼樣的忐忑。

忍不住摸著肚子輕聲說道:「寶寶,我是媽媽,很高興你來當媽媽的小孩,你可要乖乖健康長大哦。」

與老公兩人為了更仔細確認寶寶是否存在,幾經考量之後決定到醫院做個檢查。

看診當天,心情依然忐忑不安,反觀身旁的老公,忐忑程度似乎比我更甚。在等待當下,兩腳不停地來回走動著,不知走了多少回,坐在一旁看著的我,簡直笑翻了,彷彿等下要檢查的人是他。

「恭喜你們,螢幕上看到的黑點點就是寶寶,已經有五週囉,現在的大小有1.6公分,寶寶的預產期是明年的6月底。」醫生專業的聲音如此告知著。

5 週的希望

超音波的檢查報告,確定了寶寶的真實存在,而老公的嘴角在醫生正式宣告後也因此始終沒閤過。

在得知自己真正懷孕後,開始想為肚裡的寶寶做個網誌寫個記錄,但寶寶的小名遲遲在腦袋裡空打轉著。想了好多天,一個名字終於在腦袋裡這麼形成。

懷孕八週的我「為什麼想叫希望?」老公一臉移惑的看著我。

「不曉得,或許是因為之前的那段,讓我有過曾經那麼幾近徹底絕望的日子,而現在肚裡的寶寶在此時卻有帶給我一種“希望”的感覺。」單純想法的我這麼回答道。

就這樣,「希望」,一個在我肚子裡正在孕育著的寶寶,小名就這麼給取下。

希望的來臨,對於假日正在進修唸書的我有點令人不知所措,同時也為自己的生活及行動上增添一絲絲的不便。雖然偶而情緒上會有些許的煩燥,然而卻在每次感受到身體有著小小的變化時,同時也慢慢的去喜歡跟習慣希望的存在。

「媽媽,我知道妳除了要工作,假日還要上課唸書,所以我都乖乖的。」

希望八週大的肚子 肚裡的寶寶似乎傳達著如此的訊息,讓我在目前懷孕的這段時間裡一直沒有像其他孕婦們來得不舒服及不適應。

「希望‧生命‧萌芽」是老公為希望訂的網誌名稱,原本想針對希望的成長特意另開個獨立的部落格來寫相關的記錄,但似乎有些麻煩,最後還是決定都放在「潔咪的隨筆手札」部落格內。在未來十個月的懷胎日子裡,究竟我能夠寫下多少關於記錄希望的文章呢?我也不曉得,但我知道的是,我想給肚裡正在長大的希望,日後能夠留下一個紀念,因為他是我的希望,也是我的夢想。

我的希望,你可要健康平安的長大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