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的高美

高美地區位居於清水鎮的最西北之區域,緊鄰大甲溪與台灣海峽,高美古早叫做高密,依據清朝道光十二年(1832)彰化縣志的記載,高美原稱高密,因為這一地區的海灘深度能將撐船的竹竿整支吞沒下去,而在台語發音上,高與竹竿的竿發音同,密則有淹沒的意思,故稱高密。而「高美」一名係於日治時期所隨意而放的拖鞋改的稱呼。

風力發電的風車轉呀轉,為整個單調的西濱公路加上部分點綴,而這也成為整個西濱公路上的主要特色之一。

第一次來到高美,立刻讓我產生愛上這裡的感覺。凡是來到此的遊客們,個個無不脫下腳上的鞋襪,隨意地將其擺在路旁,捲起了腳上的褲管,一步步地往前方踏去。當然囉,我怎可放過如此接近大自然的感覺呢。

童心未泯的家人腳上的海水潺潺地流動著,為炎熱的天氣帶來些許的涼快。濕地上的土,帶點泥濘,不同於海岸邊的沙,踩於其上觸感也相對不同。土上的諸多小洞,是幾個生態區螃蟹們的傑作。偶有白點飛躍而過,原來是白鷺群在水生植物旁穿梭。

看著眾多帶著小朋友來此地的大人們,個個童心未泯。小朋友們仔細地尋找泥土中小螃蟹的蹤跡,而有些大人們玩得比小孩子還開心。

日暮黃昏,為高美濕地更增添一股美麗的氣氛。有人說,來到高美,絕對不要錯過它的夕陽之美。

當太陽緩緩地落下,原本藍白分明的天空,慢慢呈現了一絲絲的粉橘。隨著日落的速度,天空也由一片橘紅,進而轉換為紫紅。一個個原本衣著色彩鮮豔的遊客群們,此時的身影正為眼前的大自然畫作增添諸多剪影。

落日前的高美

黃昏的高美 

夜晚的高美

喀嚓、喀嚓,從旁邊一一響起。手機、數位,還有單眼,就在夕陽開始出現那一刻起,每個人紛紛拿起自己隨身的裝備,一張接著一張,深怕錯過此時最美的風景。

堤防處自然也有著自行車步道,長長的鐵管做成悠閒騎單車模樣吸引著遊客們的目光。

搶鏡頭的小鬼群「嗯!這個造型不錯。」拿起相機,找個位置準備來對焦。

「YA!! 」四個小鬼突然大聲吶喊著,各自擺好了自己的姿勢。

「咦?這是什麼情況。我要拍的景啥時讓四個姪子、姪女給佔滿鏡頭,真是‧‧‧敗給他們了。」心裡的 OS 不停地在叨唸著。

堤防邊的攤放區,個個前方備有大型四方水桶,提供來此的遊客們沖掉手上與腳上的泥濘。而當夜晚整個來臨,人群也漸漸地逐漸散去。

喜歡黃昏夕陽之美的人,有空不妨到台中高美濕地一遊吧。

--------------------------------------------------------------------------

【交通資訊】

  1. 高美濕地地圖◎開車
  2. 1. 下國道 4 號交流道西行往台中港方
  3.     向,接台17號道,繼續往南碰到台
  4.     61  線 時右轉(即高美路),過平
  5.     交道後第一個紅綠燈左轉,直走往
  6.     有風力發電的風車處即是到達高美 
  7.     濕地的南岸-清水大排。
  8. 2. 由中山高下中港交流道,接台中港
  9.     路往沙鹿方向,經中棲路轉西濱快
  10.     速道路,依指標行進即可到達。
  11. 3. 走台中港路過中港交流道,上大肚
  12.     山,經東海、弘光、靜宜、沙鹿,
  13.     經過省道 1 號,遇到高架的(台
  14.     61 線)西濱快速道路時,往北(右
  15.     轉)西濱快速道路(台 61 線),
  16.     然後依高美濕地的指標行進即可到

    達。

  1. ◎火車

搭火車於「清水站」下車後,轉搭巨業客運往高美班車於「高美海水浴場」終點站下車,即可到達。

  1. ◎公車

搭乘國光客運、巨業客運至「清水站」下車,轉搭巨業客運往高美班車於「高美海水浴場」終點站下車,即可到達。

--------------------------------------------------------------------------

想了解關於「高美濕地」的更多資訊,請參考高美溼地暨社區入口網http://www.gaomei.org.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