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海報片  名:星月無盡 Our Island, Our Dreams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 時 36 分

導  演:唐振瑜

演  員:楊貴媚、陳意涵、吳中天、陳正偉、黃世元、唐豐、亞里、幃幃、張龍、馬國畢、阿達、大野、大亨、逸祥、俏皮、陽光

發行公司:原創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劇情大綱:
青春只有一次,年少輕狂的歲月總教人難以忘懷,尤其是發生在金門,可能只是短暫停留、卻讓人一輩子記得的地方…

金門,一座美麗的小島,承載著星君、阿勁和阿浯無限的夢想,沒有人能確知未來是什麼樣子,青梅竹馬的三人總維持著平衡的三角關係,誰都不願意先動搖,他們以為只要不點破,所有的事情都不會改變,可以繼續假裝,繼續那樣無憂無慮。直到,一個從台灣來的白目阿兵哥翰威打亂了這個合諧。

翰威的熱烈追求,喚醒了星君對愛情的渴望,無奈翰威的阿兵哥身份,激起了姊姊得月塵封已久的往事:想當年,她是風靡金門的撞球西施,總有成群結隊的阿兵哥上門來使出渾身解數,只為博得美人芳心。而他,是一位威風凜凜的軍官,兩人因誤會而結下樑子,最後卻陷入愛河,不料這份感情最後卻成飄渺往事。

翰威的出現帶來了新的衝擊,當保存自我與對外挑戰兩種思維衝突,使得青梅竹馬的三人也無力去抵擋‧‧‧

有人憶起過往傷感,有人沉浸在戀愛喜悅,有人繼續死守原地,有人想要勇闖天涯。究竟,這些緊緊纏繞、卻又互相矛盾的親情、友情與愛情,會找到平衡嗎?

不管選擇過什麼,那都是曾經擁有的年˙少˙輕˙狂‧‧‧

==========================================================

「一個島嶼能有多大,一個夢想能有多遠。留在一座小島的夢,等待星月無盡的愛。無論離去或是留下,都是難以忘懷的青‧春‧時‧光‧‧‧」電影的宣傳海報上題著這樣的敘述。

很難想像再次踏入電影院看電影,居然會是選擇國片。想當然爾,這必有其原因所在。一切的行為都是為了寫心得報告,我想~老師如果看到這句話必定深感汗顏不已。不過,倒也因為老師這樣的原則規定,因而造就了前往電影院的動機,同時能因此多去了解一些國片的存在價值。

電影票根 挑選在平日的午後,不想攪和在人擠人的喧鬧裡,和同學兩人來到中和的影城觀看「星月無盡」這部電影。

斗大的戲院裡,已是即將開演時刻,卻看不見其他人的蹤影出現,或許是因為當天是平常時間吧。因為沒什麼人群,彷彿是坐擁 VIP 包廂的兩人,一手拿著爆米花,一手拿著飲料,大喇喇地往正中間擇位而坐。

「星月無盡」描述的是劇中主角:星君、得月、阿浯和阿勁彼此之間的關係串聯和故事。

金門,是個小島,雖然有個好朋友是那裡的在地人,但我卻始終沒有踏入過。而在電影裡,看到了好多金門的主要景點:水頭酉堂、翟山坑道、頂堡洋樓、得月樓、瓊林風獅爺‧‧‧等等,這些美景居然開始撼動著我的心,很想就這麼提著行李、帶著相機,搭乘著飛機來到金門的這個小島來一探那裡的風景。

得月樓看著劇中的古厝、得月樓家的水井,突然想念起鄉下外公、外婆家也曾有這樣的一個水井。若是在想要取水的同時,也是使用綁在井旁的小水桶,將之往水井裡頭扔下,再慢慢地將裝滿水的水桶拉提上來。古厝裡的生活,比不上繁華都市裡的簡便,但卻有其不同的一番風味。舊式的建築,一磚一瓦一石的築蓋,有著其特有韻味的存在。

當劇情切換到阿兵哥的生活時,可以想見那些軍旅生活的苦悶。遠離本島的生活,沒有女朋友在旁陪伴的阿兵哥,在外島上放假真的很無聊。而裡頭的部份對話,讓人不難聯想到之前的「報告班長」那一系列的對白,令人不禁莞爾一笑。

劇中的得月在回憶年輕時的感情,裡頭的橋段似乎帶點「瓊瑤」風,或許是因為背景音樂穿插著鄧麗君的歌曲,因此讓我有那種感覺。

而當女主角的父親臨過世前說的那一段話,讓人不禁眼淚泛在眼眶中。因為那讓我想到老爸在過世前也曾有一段清醒的迴光返照,雖然當時的老爸開不了口說話,我卻能感受老爸當時放不下的關心,兩者之間情節雖不相同,看了之後仍讓心有點糾結在以往。

隨著片尾由李雅微演唱著「失去你的手」的歌聲緩緩開始揚起,劇情也來到 The End。

在故事發展到最後,提到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就像劇中的每位主角般。同樣的,我也有一個夢想,就是想要振翅高飛,但‧‧‧究竟能夠飛多遠,仍舊是未知數。至少目前我用學習新東西來擴展自己的腦袋和領域。也希望在追尋夢想的同時,能夠在許多的矛盾中找到一個平衡點。

本篇關於「星月無盡」的劇照擷取於官方部落格,如果有興趣觀看這部電影或研究金門的風光者,不妨上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nfy5177film 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